她曾孤單無助 助學人幫她翻轉人生 幸好「郵」你 家扶兒七大郵局設攤集愛籌助學金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中心再度與郵局合作推出「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邀請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共7個郵局同步於7/24、7/25連續二天展開「集愛助學大作戰」,為家扶學子籌募新學期的助學金。家扶特別感謝新營郵政總局及台南郵政總局每學期都聯合轄區內七大郵局大力相挺並熱烈響應募集衛生紙、洗衣精、洗髮乳、沖茶器、池上耕云米等民生物資協助助學義賣。新營郵局總局經理吳信陵並親自帶領員工一起參與叫賣,盼藉由郵局員工的拋磚引玉,籲請社會大眾踴躍支持家扶教育脫貧行動而受助學生張婉慈並現身說法表達因有助學金的幫忙讓她的人生得以有翻轉的機會。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指出:每學期的助學金是家扶兒升學路上最重要的「補給站」,『教育』是弱勢孩子跳脫貧窮的重要機會,然而面對經濟壓力,他們經常要為學費、生活費奔波打工,難以安心就學。家扶自79年起推動『助學希望工程』,希望集結社會力量幫助弱勢孩子安心向學;同時自93年起推動『家扶青年返鄉志願服務』,讓每位學子在接受社會助學之際,也能以己之力回饋社會。新學期預計需要籌措750萬元助學金協助1120位學子順利升學,截至目前共籌到486餘萬元,惟離目標仍有一大段距離,除將持續積極推動助學竹筒、募集統一發票外,也希望藉由與七大郵局合作舉辦幸好「郵」」你跳蚤市場義賣活動,邀請民眾共襄盛舉,盼能在8月底前順利補足愛心缺口。

  即將升上醫專護理系三年級的家扶學子張婉慈表示:因父親早逝母親健康狀況不佳,自幼她就常陪同母親就醫,小小身影穿梭在醫院母女又擔心醫療費的心情至今難忘也讓自己朝向護理師之路前進,但若無家扶及助學人相助這個夢恐怕也難圓,也因要申請獎助學金而開始參與各項返鄉志願服務活動,從最開始的郵局助學義賣、到現在的課輔班陪伴、國際志工營等,原以為是回饋付出卻收穫成長更多,因參與志工服務,讓自己可以從等待受助轉變成主動參與,成為手心向下、有能力給予的人,她說民眾一聲問候、購買一樣小東西,每一分錢的投入都將發揮對家扶兒無比的力量,因為那是黑暗中唯一的曙光與希望。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於24-25日在七大郵局(新營總局、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展開的助學義賣活動,除感謝郵局力挺及大成長城企業捐贈的國產去骨雞腿肉外也要特別感謝沈博仁先生提供的「沈氏鮮雞蛋」、清豐冰糖捐冬瓜磚及紅糖、萬味香醬園捐蔭油及辣椒膏、紘駿實業有限公司捐涼感袖套及天鵝壺冷熱兩用壺一批、圓晟布的布工作室捐手工布包、紹光實業有限公司與劉益成先生等聯合捐T恤 177件…等等,另民眾陸續捐贈的小家電、手套、生活用品、鞋包配飾、學習文具、兒童玩具…等,可說是琳琅滿目,歡迎民眾一起來檢俗貨『郵』購愛心給予家扶兒實質的鼓勵與打氣,並籲請大家共同參與弱勢學童的教育脫貧『助學希望工程』行動!北台南家扶助學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洽詢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她曾孤單無助 助學人幫她翻轉人生 幸好「郵」你 家扶兒七大郵局設攤集愛籌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