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兒童玩「社團」 寓教於樂展成果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於二十日舉辦「社團育療成果發表會」,展現慢飛兒童在過去一年以來在社團育療中學習的成果。透過成果分享,讓家長們看見孩子們在社團中開心地參與,也感謝學園的老師將沉重的復健課程變得更活潑,讓慢飛兒童更快樂地參與其中,露出成長的微笑。

       早療復健課對慢飛兒童的學習訓練來說往往都是辛苦的,因此家扶台中發展學園教學團隊在兩年前成立「社團育療」,結合特教、治療師與社工的專業團隊共同策畫,突破原來的班級模式進行全園式的社團融合,將課程結合療育目標,讓慢飛兒童在玩樂中也能進行療育。每學期學園團隊亦會依據孩子的能力,設計不同的社團課程讓孩子有更多元的學習,例如在「創意好好玩」中用手部的點、塗、捏、搓、蓋印等方式,探索各種媒材的特性,體驗共同創作的樂趣,並提升手部的肌耐力。而在「繽紛世界」裡運用感官設備,融合多元感官活動,例如前庭覺、本體覺、觸覺、視覺、聽覺等刺激,提供情緒紓緩、肢動發展、豐富生活經驗等體驗。

  

       瑄瑄(化名)在平日移行或跑跳、簡單的球類遊戲能力上均能獨立完成,但在對自己的姿勢動作變化調整能力不足,所以瑄瑄會害怕走在平衡木上,肢體變得很緊繃。參加「極限運動」社團後,透過不同動線的設定,提升瑄瑄的動態移動穩定度,在活動過程中,一開始瑄瑄還是會害怕走動線,像是有高度的平衡活動,仍需要成人的肢體協助及支持,經過一學期的課程活動,瑄瑄現在已可以在老師的口語增強下,慢慢的自己通過動線完成活動,同時也提升了瑄瑄的自信心。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社團育療執行兩年以來,看見團隊中的老師、治療師用心經營與規畫之外,更發現慢飛兒童的笑聲不斷,就可以了解它存在更具意義。這些課程的設計都為了讓孩子的學習更有多元的方向與學習興趣,使得慢飛兒童的生命應該更被看見、關心與照顧,邀請社會愛心人士共同支持,讓這群慢飛兒童都能在愛中展翅,能夠獲得更完善的療育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慢飛兒童玩「社團」 寓教於樂展成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