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是山城,也是慢城?

嵌入:
文字-A A +A

一般人對南庄的第一印象就是老街、風景,但她同時也是獲得國際認證的慢城。

南庄資深導遊 林錦鈺

南庄位於苗栗縣東北方,這裡我們有 賽夏文化、泰雅文化、客家文化、寺廟文化,以及好山好水的自然生態。

南庄經過慢城認證之後,吸引了蠻多的社團及外國朋友都會來觀摩,這在無形中也增加了一些些的收益。

 

而提到慢城在南庄最具代表的就是近幾年興起的十三間老街了。當中我也訪問了兩位小舖主人,

談談她們對於南庄的一些想法。

 

手作皂坊主人 侯雅娟

這裡很多友善的東西,對土地很友善,對人之間也很友善,我慢慢接觸到這些農產品,所以我想把它們介紹給大家知道,讓大家也知道說:自然農法種植,可以對環境很友善,對人也可以很健康!

與南庄當地的小農作合作,從了解到接觸,一起孵育出對環境友善的產品。

 

另一位文創創作者英華,以台灣國寶鳥藍鵲當作整間店的主軸。

文創小舖主人 劉英華

我覺得在山城裡面可以看見不同的風景,像是人文、文化,還有這邊阿公阿婆、客家生活,以及山裡面的手工藝。

我特別用客家的藍衫精神,將它轉變成一個人文及自然生態的串聯。

 

很多遊客來到南庄大多都是直奔最熱門的地方(吃吃美食打卡逛街),很少有人願意靜下心、來放慢步伐,深入的去探索南庄,發現南庄之美。

一路走過來,我發現十三間老街街道上行走的人不多,只有少數人會主動入內與創作者聊天、品嚐創作。

下次來到南庄,不一定要走大家都走過的地方,四處走走看看,說不定能就能感受到南庄慢城的氣息呢!

 

公民記者賴姿蓓 採訪/報導

-----------------

十三間手作皂坊

https://www.facebook.com/%E5%8D%81%E4%B8%89%E9%96%93%E6%89%8B%E4%BD%9C%E...

 

南庄好客在一起

https://www.facebook.com/hakkabird/?fref=t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7.06.27

賴姿蓓

加入時間: 2017.06.27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4

阿嬤打鼓好有趣,創造社區新活力

2017-07-25
瀏覽:
6,718
推:
364
回應:
0
2:09

貓舍送愛,領養不棄養

2017-07-18
瀏覽:
4,910
推:
5
回應:
0

苗栗南庄是山城,也是慢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