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科大舉辦106級畢業典禮

文字-A A +A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以是唯一以海洋科技為發展主軸的學校,在6月17日舉行畢業典禮,共有1725位應屆畢業生,將貢獻在學校所學,為海洋產業發展注入新血輪。畢業生校園巡禮活動後,在師長帶領下進入典禮會場。

代理校長呂學信在致詞時,分享一個成功方程式,也就是(K+S)的A次方,其中K是知識(Knowledge),包括專業知識和通識等,S是技能(Skill),包括語文、資訊、實作等,A則是態度(Attitude),包括學習的態度,做人處事的態度、人際關係等;另外要懷抱感恩的心及謙虛的態度,不論在學習、工作、待人處事等,擁有正確的態度,才能邁向成功的人生,並且要養成終身學習的能力與習慣,最後勉勵同學,高海科大的每一位畢業生,個個都是人才,未來都會有傑出貢獻和美好人生。

        高海科大指出,身為南部地區海洋產業重點特色的科技大學,具備漁業、養殖、水產食品、海洋生技、造船、海洋休閒管理、資訊管理及海洋事務與產業管理研究所等藍色經濟發展的相關系所,近年不但順利完成教學卓越計畫,在招生方面,雖然面對少子化影響,憑藉學校教學特色及全體老師、同仁努力下,日間部招生率近100%,進修部招生率達92%,招生情形順利圓滿。

    為完善教學研究環境、積極更新軟硬體設備,向教育部爭取獲5600萬補助款,已在旗津校區揭牌啟用的輪機系船舶機械工廠;另投入一億元校務基金,新建海工造船及海事工程實習大樓等工程,均可提供師生更充裕優良的教學研究空間,提昇辦學品質,達到學術與技術實務兼備的優質科技大學。

    在與企業界的產學合作方面,亦績效卓著,除了學生實習合作廠商家數逐年倍增成長,並與日月光集團、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等合作成立產攜專班,與長榮航運合作成立學士後專班,致力為業界培育優秀人才。近期6月2日舉辦2017海洋產學發展國際論壇,除了邀請國際專家學者專題演講與討論議題,並完成簽訂海洋產業合作聯盟備忘錄,串聯國內相關高職、大學系所及海洋產業形成產業聯盟,共同為學校、產業界及本校學生就業創造多贏局面,擘畫美好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5.01

nkmunews

加入時間: 2017.05.01
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海科大舉辦106級畢業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