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慈善會讓大屯國小學生創作 布袋戲「無毒有偶」精湛演出兒保戲獲滿堂彩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在育達慈善會贊助社區興力服務的兒童保護工作,共有10位慈善會會員專程前來與學童演出,特邀請大山城劇團王有騰老師指導『無毒有偶』於大屯國小演出,尤其是即將到來的暑假,也是兒童少年虐待高峰期,呼籲民眾加強兒童保護工作,減少虐待事件發生。

育達慈善會與大屯國小全校師生一起大喊:不吸毒、不霸凌口號,一同為兒童保護讚聲!!

 

育達慈善會活動主委王水河說:謝謝大屯國小校長郭偉民與全校師生近200名一起觀賞『無獨有偶』布袋戲,驚喜校內學生從編劇、戲偶操作,揣摩每個人物發聲:生、旦、淨、末、丑各有特色與身段,肯定將兒童保護觀念藉由布偶戲操作呈現,加入不霸凌、拒絕毒品觀念,更謝謝王有騰老師以生活化的布袋戲教學方式,給孩子們從傳統到現代創新表現。

育達慈善會王水河活動主委(右二)、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右三)與大屯國小學生教導兒童保護知識。

 

大屯國小校長郭偉民感謝雲林家扶中心,給學生提供資源在大屯社區與大屯國小,從傳統出發再與現代激盪出火花,首次於大屯國小全校師生前演出,以降低兒童少年受虐,建構安全生長環境為題的『無毒有偶』,獲得大屯國小近200名師生鼓掌叫好之聲不絕於耳。

大屯國小郭偉民校長教導認識毒品,向毒品說不!!

育達慈善會的莊程碧玲會長欣慰表示:由大山城劇團王有騰老師協助帶領,以詼諧俚語及順口溜,把兒童保護帶入「不霸凌」及「不毒品」等觀念,透過布袋戲操偶,活潑生動讓全體師生都看得津津有味。王有騰老師還特別以角色認識、操偶動作練習及抑揚頓挫口白語調,讓學生討論與演練,玩布袋戲簡單~要演出具生命力布袋戲則是要有耐心與毅力,還有對布袋戲的喜好與熱忱。

育達慈善會代表、虎尾鎮林文彬鎮長、大屯國小郭偉民校長與大屯國小同學宣導兒童保護的重要性。

 

育達慈善會榮譽會長莊慶琮特別稱讚大屯國小林念德同學說的:布袋戲從我手裡有生命,告訴大家兒童保護的重要性,藉由布袋戲偶傳遞生命與使命。莊慶琮驚喜發現不僅是兒童保護觀念在同學間萌芽,更是從林念德看到傳統藝術的布袋戲往下扎根。育達前會長賴建旺也特地向林念德請教布袋戲的小生身段,呼籲大家不霸凌、拒絕毒品。

育達慈善會與雲林家扶掌中小天地劇團手持布袋戲偶,一同呼籲拒絕毒品、拒絕霸凌。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從103年進入大屯社區服務,協助孩子提升能力,一方面也思考如何讓孩子回饋自己社區,而陸續成立兒少志工服務隊、街舞正妹團,及掌中小天地戲團。謝謝育達慈善會的贊助,讓兒童保護的觀念與傳統藝術再活化再創新,也深植每個人心中,以實際行動響應,讓兒童與少年都能在平安健康環境下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育達慈善會讓大屯國小學生創作 布袋戲「無毒有偶」精湛演出兒保戲獲滿堂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