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二十 臺南市師美學會二十週年暨臺師大美術系教授聯合美展 臺南文化中心展覽 (9部影片)

文字-A A +A

 

風雲二十  臺南市師美學會二十週年暨臺師大美術系教授聯合美展 (9部影片)

展覽日期:2017年6月2日(週五) 至 6月11日(週日)  09:00-17:00  (周一、二休館)

開幕式:2017年6月3日(週六) 14:30起

展覽地點:臺南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第一藝廊  一樓&二樓

展覽地址: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32號

臺南市師美學會創會二十週年慶,於2017年6月3日下午二點三十分,在臺南市文化中心文物陳列館舉辦「風雲二十-臺南市師美學會二十週年暨臺師大美術系教授聯合美展」開幕活動,此次美展特別邀請母校臺師大美術系教授、協會榮譽會員梁秀中教授、林仁傑教授、以及蘇世雄教授共襄盛舉。蒞臨現場的貴賓相當多,有: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  周雅菁副局長、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永華文化中心管理科  方敏華科長、臺灣師範大學  美術系主任  程代勒教授、臺灣師範大學  前藝術學院院長  梁秀中教授、臺灣師範大學  美術系  林仁傑教授、高雄市藝術聯盟畫會  黃昭雄理事長、臺南市師美學會  創會理事長 戴峰照教授家屬、臺南市師美學會  創會常務理事 張育華教授家屬、臺南市資深藝術家  同時是師大美術系46級大學長  蘇振焜老師家屬、臺南市師美學會理事長 楊盛發理事長等。其中水墨畫家 瑗容淑德表示自十三年前參與臺南市師美學會,與系友們砌磋砥礪,收穫滿滿。

臺南市師美學會自1997年由戴峰照教授創會用心經營,今年邁入第二十週年,會員近四十人,都是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所的畢業校友,在藝術創作與美術教育界貢獻心力,目前由楊盛發老師擔任理事長。二十年來在眾多師長、學長的奔走,凝聚府城校友的力量,如今已成長茁壯為府城別具特色的藝術團體,協會全體會員都是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所的畢業校友,會員平時在藝術創作與美術教育的兩端貢獻心力,藉由畫會舉辦展覽、演講、寫生旅遊、參觀工作室等活動,彼此觀摩也交換教學的心得。此次特別邀請母校臺師大美術系主任 程代勒教授專題演講,其中梁秀中老師、林仁傑老師、程代勒主任專程南下共襄盛會!還有學長蘇世雄教授共襄盛舉,及創會學長們:戴峰照教授、郭滿雄教授、張育華教授、洪顯超教授、蘇振焜老師的貢獻及身影,特別商請會員提供大作參與此次展覽。

本次美展作品包含水墨、書法、篆刻、水彩、油畫、雕塑、陶藝、數位藝術、複合媒材等100多件作品,紮實精湛的繪畫技法與深刻感人之作品內涵,表述著每位歷年來的思緒與脈動,充分抒發內心之見解與靈感,將內在主觀與外在客觀融合入作,呈現南臺灣之特有地域創作特色。

風雲二十-臺南市師美學會二十週年暨臺師大美術系教授聯合美展作品賞欣

背景音樂:Alison

 

風雲二十-臺南市師美學會二十週年暨臺師大美術系教授聯合美展開幕部分花絮

背景音樂:Crunk_Knight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副局長 周雅菁 致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前藝術學院院長  梁秀中 教授  致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主任 程代勒 教授 致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  林仁傑 教授 致詞

 

高雄市藝術聯盟畫會理事長  黃昭雄  致詞

 

臺南市師美學會理事長 楊盛發 分享這次籌辦的過程

 

專題演講:臺灣當代書法的實驗性     片長:1時48分

演講人:程代勒 教授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主任)

演講日期:2017年6月3日(週六) 15:00-17:00

演講地點:臺南文化中心  文物陳列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風雲二十 臺南市師美學會二十週年暨臺師大美術系教授聯合美展 臺南文化中心展覽 (9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