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高雄家扶16名少年展力成員跨越池上半馬賽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5月20日帶領第三屆少年展力方案共16名高中職成員到台東池上參加「2017 池上稻浪馬拉松」的21公里路跑比賽,藉由團隊合作和鼓勵支持,14名兒童在家扶社工陪伴之下,締造了人生中第一次遠距離的完賽紀錄,除了鍛鍊了個人體力培養,也增強了自己只要立定志向是可以辦到的自信。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家扶受助的青少年比起一般同年齡的孩子更容易面臨到家庭的困境及鉅變,但因為環境中有人伸出援手,給予鼓勵和支持信任,有助於他們培養出因應環境的韌性及勇於面對困難的勇氣。也因此,家扶推出少年展力方案,並透過社工人員陪伴及一系列活動,讓青少年增強團隊合作、生涯規劃及人際關係能力。尤其,弱勢家庭的孩子常因現實環境而不敢輕易懷有夢想及缺乏自信,與同儕相處可能也曾遭遇人際關係的挫折,少年展力計畫除了提供家扶青少年一個同儕互動的平台,藉由21公里的挑戰,更讓弱勢家庭的青少年能增進自信,並強化能面對艱困環境的意志力與挫折忍受能力。

        為了迎接5月20日的路跑,少年展力的高中職學生在2月份就已開始展開路跑訓練,由於天氣日漸炎熱,不過每次訓練都有善心的跑團及跑者協助支援,且傳授孩子們路跑的知識與技巧,甚至贊助孩子們運動鞋、墨鏡、頭巾、帽子等路跑的配備,並期望這群孩子能順利完成21公里的挑戰。雖然比賽當下,孩子們在過程中因遭遇天氣酷熱、大腿痠痛、抽筋等因素而有放棄的念頭,但一路上有許多跑者及成員彼此間的鼓勵,讓這些孩子一直堅持到完成比賽。

        南高雄家扶中心首次帶領孩子到台東池上挑戰21公里的路跑比賽,隨行的社工更實際與孩子們一起參賽及練習,此次參與16名的高中職學生,有11名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比賽,另外3名雖然超過規定時間,但也有完成21公里的挑戰,許多成員面對夏天的酷熱以及適應長距離的過程,曾感受到身體痠痛、中暑及腳踝不適的狀況,但從路跑活動中,看見孩子們抱持著能夠完賽的信念而不輕言放棄,並期許自己能自我突破,同時發現孩子們面對困難的韌性與因應能力。

永不放棄,增進自信

    就讀高職二年級的小翔,對於自己沒嘗試過的事情,內心存有著恐懼與擔心,深怕自己可能遭遇失敗,起初聽到21公里的路跑挑戰時,更讓小翔有些卻步,不過小翔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且沿路上遇到許多人的鼓舞與加油,跨越終點線的那一刻起,小翔看見自己的堅持及意志力,並深信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完成未曾做過的事情。

夥伴互相鼓勵,一起衝進終點線

    就讀高職一年級的小芳與小鴻,在學校與社團都曾經歷人際關係的挫折與困難,且擔心自己交不到朋友,不過經歷近一年的方案活動之後,兩人的人際關係有明顯地改善,此次路跑更讓兩人感受到夥伴間的支持與溫暖,且最後幾公里的路程,小芳感受到自己體力已快要透支以及雙腿的痠痛,但經由夥伴的鼓勵與陪伴,有三名夥伴陪同小芳與小鴻一起抵達終點,並且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比賽,對於自己能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均感到驚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高雄家扶16名少年展力成員跨越池上半馬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