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伴原鄉,孩子驚喜五月雪

文字-A A +A

油桐花宛如雪花紛飛的季節裡,北高雄家扶中心於20日及21日,舉辦親子『桐』遊賞『花』去的活動,邀請那瑪夏、桃源、茂林、甲仙及杉林等偏鄉地區原住民弱勢家庭,共計122名家長及孩子,有機會到苗栗西湖渡假村欣賞美麗浪漫的五月雪,感受不同環境氛圍,也打開孩子們的視野,另外亦透過趣味闖關遊戲等,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及感情凝聚,並陪伴扶助家庭度過一個難忘的假期。

來自杉林區的小祥(化名),現就讀幼兒園,生活起居由年邁的爸爸獨自照料,因家庭經濟困窘,生活圈僅侷限在家庭裡,當看見桐花片片飄落那一刻,小祥難掩興奮的心情,並以驚喜的語氣告訴社工說:「老師,我兩個禮拜前,就已經準備好要出去玩的衣服了!老師,我有看到電視上的廣告有這個白白漂亮的花,這裡的樹跟地上的花真的好漂亮喔!」爸爸摸了摸孩子的頭表示:「那是油桐花,你看它飄下來的樣子很像下雪了,所以又有人稱它為五月雪」。在賞桐花裡,家長與孩子們帶著驚豔的神情,看見孩子們的笑容,家長更加珍惜這次親子出遊的機會。

活動中還特別安排親子趣味競賽,其中一單元「橡皮筋傳傳樂」,藉由口中的吸管來傳遞橡皮筋,家長為了不讓橡皮筋掉到地上,不斷替孩子加油打氣,不僅培養家長與孩子的默契,同時也拉近兩者間的距離;另一單元「就是愛拍照」,親子必須共同拍照完成互相擁抱、比愛心姿勢或肢體動作呈現520等任務,其中來自茂林的小萱表示:「第一次跟爸爸、媽媽還有妹妹及弟弟們擁抱,那麼多人不知道該怎麼抱,但完成任務了,有種無法言喻的感動。」過程中,孩子與家長剛開始肢體接觸時有些彆扭,但透過孩子與家長的共同討論與溝通後,也順利完成了最美麗的家庭合影。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原住民弱勢家庭在偏鄉地區常受限於交通不便、家長為生活忙碌奔波、隔代教養的祖父母年邁而無力照料等因素,致使孩子缺少走出家庭進行戶外活動或學習機會,然而兒童此時正需要大量廣泛學習新知識的階段,家扶中心長期關心和陪伴弱勢家庭的孩子,共同解決生活所面臨的問題,及奠定未來正向發展基礎,此外,亦須更多社會大眾支持,讓家扶中心的扶幼工作能遍及更多弱勢角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伴原鄉,孩子驚喜五月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