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逢五月天,歡慶扶幼志工情

文字-A A +A

  「人間四月天」過後的五月,是個溫馨及充滿感謝的季節!在這個充滿萱草及康乃馨的香氣的溫暖季節,南台北家扶中心於5月21日辦理「第七屆志工聯合隊慶暨表揚大會」,感謝及表揚「展愛志工隊」、「社區保母服務聯誼會」、「家扶之友會」、「南港展愛隊」的志工夥伴總是利用工作閒暇之餘且身體力行地投身弱勢兒少照顧服務;當天,170位扶幼志工夥伴齊聚大安國小操場,在各界貴賓及中心扶幼委員會蔣乃辛主委、姚寶珍副主委、委員們、王金敦主任引領下,藉由優秀志工與資深志工表揚,為志工服務增加動力,創造並延續志工們的熱血及美好願景。更藉此機會,安排綜藝趣味競賽及摸彩等活動,增進情感交流、凝聚志工隊的士氣,大家在掌聲及歡笑下度過一個早上快樂的時光。

  今年表揚之優秀志工共計8名,分別為社區保母服務聯誼會信義南港區分會王寶珠女士、社區保母服務聯誼會內湖區分會彭桂美女士、社區保母服務聯誼會中正萬華大同區分會周雅麗女士、社區保母服務聯誼會松山中山區分會黃素美女士、展愛志工隊張玉芬小姐及鄧琇楨女士、家扶之友會徐菀璘小姐、南港展愛隊張鎮宇先生。活動中亦頒發6名於中心服務超過10年的「資深志工」,分別為張富翔先生、林淑惠女士、余映秀女士、林素美女士、謝秋足女士及蘇潔玉女士。

  展愛志工隊優秀志工張玉芬女士引用網路名言註解投入志工服務的意義,她說:「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的身上噴香水,自己會沾上一兩滴。」持續投入服務超過六年多的時間,陪伴許多中心寄養兒童成長,她認為「可以看到孩子們開心地笑,那真的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展愛隊資深志工張富翔先生回憶起當自己還是青澀的高中生時就被母親帶著加入展愛志工隊,投身服務的過程中從年少懵懂走向青壯有為,他回應:「不敢說有甚麼豐功偉業,只是盡了自己的綿薄心力卻是真的換來許多希望與成長。」

  志工聯合隊慶暨表揚大會當天安排一連串精采節目,包括結合綜藝元素的趣味競賽、摸彩活動、同樂遊戲,希望藉由活動凝聚志工隊的向心力、舒緩志工平日繁忙的生活節奏,為接下來的志願服務儲備能量,讓善的種子繼續成長茁壯!回顧志工聯合隊慶舉辦之沿革,今年已邁入第七個年頭,除感謝並表揚優秀志工外,更藉由歡樂趣味的活動規劃,在遊戲中增進志工隊間的情誼與交流,讓未來的志工都能在創意且充滿歡笑的時刻中持續支持扶幼工作。

  南台北家扶中心從1965年成立迄今,在社會眾多善心人士與具理念的企業支持下,服務台北市基隆河以南的弱勢家庭邁入第52年,王金敦主任強調:「志工的奉獻與投入是讓中心服務能夠順利推展的要素之一。」尤其對非營利組織而言藉由志工長期奉獻時間與精力上的支持,能同時連結並擴展了社會資源更形成了中心重要助力。身為社會公民,對於從事志願服務不僅責無旁貸,也是城市與公民一齊進步與互助的體現與指標。期待在忙碌的工作中的你我,若能停下腳步,想利用空暇時間參與社會公益,歡迎來電02-27362085洽詢加入志願服務行列,獲得正面的力量、看見未來的希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馨逢五月天,歡慶扶幼志工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