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科大附幼「創意科學兒童育樂營」家扶兒變身夢想建築師 設計自己的新市鎮

文字-A A +A

環科大附幼「創意科學兒童育樂營」

家扶兒變身夢想建築師  設計自己的新市鎮

 

  環球科技大學附設私立實習幼兒園於5/20~5/21二日,在環球科技大學幼保大樓舉辦創意科學兒童育樂營活動,邀請55位小朋友與來自雲林家扶中心的15位兒童共70位,在營隊中化身為『夢想建築師』,設計屬於自己理想中的新市鎮,透過闖關活動、定向越野、城市的阿卡貝拉、建築師我來當、雲林走透透…等等充滿新奇與驚喜的活動設計,讓小朋友們猶如電影『全面啟動』中建造夢境的『築夢師』一般,以雲林社區為基底,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打造專屬於小朋友自己的夢想新市鎮藍圖。

環球科技大學幼兒園韋明淑執行長帶領幼保系的夥伴們舉辦創意科學兒童育樂營兩天一夜的活動,雲林家扶的小朋友們都玩得相當開心。

七年前一手催生創意科學營的幕後推手—環球科大實習幼兒園執行長韋明淑表示:幼兒教育的學習歷程中不只有語言及肢體的學習,對於認知發展以及人際關係的養成也是影響幼兒正常發展的關鍵!所以環科大幼保系才會每年舉辦『創意科學兒童育樂營』,幫助學齡前與國小兒童增強社會互動機會,除了設計闖關活動讓小朋友們集思廣益發揮無限創意,設計活動新市鎮之外,也讓小朋友透過「定向越野」確認自己的定位、找到正確的方向。最讓小朋友感到興趣的是自然世界探險家課程,幼保系大學生們設計了聲動蛇舞、魔法氣球、衝鋒氣球車、火箭小子、我是神射手…等等活動,讓雲林家扶兒童悠遊於奇幻的科學世界。

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同學教導雲林家扶的小朋友從遊戲中認識科學。

   參與活動的小恩介紹自己的作品表示:以前看電影時很羨慕有特異功能的人,可以用意念打造自己的城市或是堡壘;這次設計自己的夢想新市鎮時,就是想像自己有這樣一個特異功能,可以用心打造自己夢想中的城市,甚至覺得不久後的未來真的會有這樣的新市鎮產生。另一位就讀四年級的小珊表示:很喜歡大姊姊們設計的科學探險活動,每次看魔術表演時,不就是會想要知道魔術師怎麼變得嗎?這次的活動,就好像尋找魔術師的破綻一樣,可以用科學的方法找到真正的答案,因此大家都很認真上課學習,也想要學起來回學校變給同學們看。

環球科技大學幼保系同學透過簡單的材料,讓雲林家扶的小朋友創意玩科學。

  雲林家扶社工督導王耀慶表示:非常感謝環球附幼及幼保系學生,帶領來自雲林家扶的15名兒童發揮創意,共同建造活力新市鎮夢想藍圖,也讓孩子們發現原來看似虛幻的魔術表演,背後仍是有其科學原理可以解釋與運用。韋明淑執行長亦欣喜孩子們創意無限與有收穫的學習,期待讓這個『夢想與科學』的主題在學童身上發芽,更希望幫助家扶兒找到自信的力量,人人都能成為創意無限的『夢想建築師』。

環球科大實習幼兒園韋明淑執行長頒發獎品鼓勵雲林家扶的小朋友們從生活中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環科大附幼「創意科學兒童育樂營」家扶兒變身夢想建築師 設計自己的新市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