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斷電 永續蔓延】台電公司資助近百萬,24位家扶學子安心就學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受助青少年共24位學子,於5月17日接受台灣電力公司南部發電廠頒發助學金,除了鼓勵弱勢家庭兒少積極向學、爭取更好的表現,台灣電力公司南部發電廠也期待透過助學金的頒發,讓弱勢家庭學子得以穩定就學,發揮所長,不會因家庭困境而中斷學業,計有居住於前鎮區扶助中的9名大專學生及15名高中職學生獲得獎助。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林明星主委表示,家扶受助家庭有八成是單親家庭、一成是隔代教養家庭,單親家長多從事勞力性工作,家庭所得要能支撐家庭生活所需之外,子女的學雜費、安親、補習等教育費用是一大負擔,面對多元入學管道的申請,更遑論報名費、交通費的支付亦是家庭額外的大筆支出,受助兒少常面臨是否需要休學提早投入職場以解除家庭經濟壓力的內心掙扎,而低教育程度提早進入就業又面臨缺乏職場競爭力的事實。

        台灣電力公司南部發電廠歐皖麟廠長表示,深知提升子女教育是幫助弱勢家庭脫離貧窮的一個重要管道,且台電也期待善盡企業責任,回饋前鎮區民暨鼓勵優秀之莘莘學子及清寒學生敦品勵學,並且為獎勵藝文、體育、民俗等技藝表現傑出的學生發展專長,特提供獎助學金之申請回饋地方關懷弱勢,提攜優秀、清寒的學子努力向學。自民國91年起,台電公司南部發電廠便依循落實『誠信、關懷、創新、服務』四大原則的理念及關心社區弱勢團體的精神,每年固定提供家扶中心的清寒學子特別助學金,累計16年提供之助學金已近千萬元,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學子免於因家庭經濟的因素,而錯失一展長才的機會。

        台灣電力公司已持續16年提供南高雄家扶中心的弱勢學童獎助學金,期間已有許多學子受惠,獲得獎助學金的家長和孩子都心存感激,藉由這份溫暖、及時的善心挹注,讓年輕學子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與溫暖。南高雄家扶中心每年需募集近600萬元獎學金給予1000多名家扶高中職及大專學子,透過助學金、教育精進及家扶學子自己的努力學習,提升職場競爭力遠離貧窮。感謝社會大眾的關心與協助,讓家扶學子得到社會的關懷及溫暖,家扶將帶領學子參與社會服務,叮嚀學子們惜福感恩,在學業完成後回饋社會,並以實際行動延續感恩之心。

  

匱乏中力求成長

        小蓁在國小時父親因病辭世,這份打擊讓家人十分不捨,但母親仍堅強地撐起家計壓力和照顧小蓁和姊姊的責任。小蓁受到母親教誨薰陶,自動自發學習,她熱愛讀書,認為讀書可以專心不用煩惱其它事情,她也清楚家裡的經濟是無法供給唸大學的,所以在升學旅程都是倚賴著打工和以優異成績來爭取獎學金。小蓁在選擇大學科系時作足功課,查詢各資訊和師長意見,最後決定就讀航運管理系,認為該科系發展方向廣、也重視語文能力,而小蓁在語文上總是積極學習,不僅另外修習德文,大二期間將參加國際學伴的機會,要用全英文教導外國人學習講中文。小蓁砥礪自己在大學三年間完成畢業學分,爭取大四期間進行全年度就業實習,藉此緩解家裡的經濟壓力,由於只有少數人有機會爭取到,所以在同學玩樂之際,小蓁的身影卻是穿梭在圖書館裡,回到宿舍時,還利用網路學習英文的網站、加強語文能力。懂事的小蓁抱持「匱乏是成長最好的養份」的信念,因為匱乏所以培養出鋼鐵般的意志,小蓁希望憑藉著自身的努力走出不平凡的未來,讓母親卸下沉重的壓力,台電助學金的提供幫助小蓁減輕學期間的負擔,讓小蓁穩定朝夢想前進。

 

勇敢築夢踏實前進

       小莉的父母離異後,母親獨自照顧凱莉及哥哥。哥哥因為家庭過往生活之負向經驗而精神受影響,需要母親更多的關照,所幸目前有接受復健、逐漸進步。小莉的母親長年從事家事清潔的工作,但因為身體不佳加上年紀漸長,近期剛動白內障手術,需三個月至半年的休養期,至今仍在休養身體,台電助學金的助學金猶如及時雨,對小莉一家人將是很大的助益。小莉對於學習投入、十分努力,大學四年就讀財務金融系,已經考取國貿、壽險業務、財務金融、信託等四張證照,有些證照通過不易,小莉總是很努力準備,目前已經錄取國立大學財務金融系研究所,看到小莉亮眼的表現,母親也感到十分欣慰,小莉謙虛表示還有更多人表現更優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不斷電 永續蔓延】台電公司資助近百萬,24位家扶學子安心就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