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坤會館 電音三太子 高雄市中正國小舞蹈班 台客舞 (2部影片)

文字-A A +A

電音三太子輕快活潑是台灣最近結合傳統和創新的表演次文化,搭配流行舞步與傳統民俗藝陣三太子,配上電音舞曲。

台客舞蹈的創意舞姿,展現出台灣的自信及創意,也表現出對台灣傳統民俗敬重暨發展出另類的傳承模式,有著令人振奮的台灣精神。

[宗教] 與 [流行] 的結合     (高雄市小港國中訓育組 留連姐姐 提供)

表演團體:乾坤會館

【電音三太子】融合了台灣味與流行元素。

由於「電音三太子」並沒有取得專利權,所以類似的團體有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有別於一般陣頭團體,以清新自然、活潑的表現方式,一改大家對陣頭小孩會變壞的印象。

三太子不只跳舞,也會騎單車、機車〈名符其實的風火輪〉。祂走在流行尖端,從台客舞、「sorry sorry」、騎馬舞...,舞步不斷推陳出新。

從傳統步伐改跳流行舞步時,老一輩的曾罵說不倫不類。但堅持創新,以嘉年華式的表演,拉近跟觀眾的距離,多年來的努力已被大眾接受。

當你有機會看到電音三太子表演時,不妨快樂地互動,並多給一些掌聲吧。

高雄市小港區小港國中 乾坤會館 浙江省嘉善縣教育團 電音三太子表演

 

電音三太子

 

電音三太子輕快活潑是台灣最近結合傳統和創新的表演次文化,搭配流行舞步與傳統民俗藝陣三太子,配上電音舞曲。傳統三太子,重在步伐七星花步,並帶入性格屬性,通常以活潑迅捷為主。而神明祭祀和電音舞曲之所以會結合,源於表演三太子的人員,許多為青少年,其中不乏中輟生以及在學生。因此開始出現三太子戴著眼鏡、手套或咬著奶嘴,隨著電音跳舞,騎著改裝機車行進的場景,進而形成一種台客文化的熱門,演變為一種台灣本土特有的文化。電音三太子通常演出的大仙尪仔可能會有三種,分別是李靖的三個兒子,老大金吒、老二木吒、老三哪吒。

 

台出創意、台出歡樂~台客狂歡舞

台灣傳統藝術活動多與廟會及民間信仰脫不了關係,神轎出巡遶境,抬轎者踩著七星步,神轎即會隨著擺動,而顯得虎虎生風令人讚嘆;廟會裡神明代言者乩童手持七星劍,揮手上下操持,八家將巡狩、祈福解煞消厄時左右環顧的英姿等,這些富有濃厚民俗色彩的廟會肢體動作由教師群編擬融入台客舞蹈的創意舞姿,期待台客舞展現出台灣的自信及創意,也表現出對台灣傳統民俗敬重暨發展出另類的傳承模式,或許經由簡單易學的台客舞,能經營出讓令人振奮的台灣精神。

高雄市中正國小舞蹈班 台客舞

喜歡這篇報導嗎?  歡迎分享好友喔!

 

阿公阿嬤的一句經典私房話    http://www.csea.org.tw/word2010/elder.ph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乾坤會館 電音三太子 高雄市中正國小舞蹈班 台客舞 (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