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米樂菁寮老街拼觀光,【台南哈英文】老街新風貌

嵌入:
文字-A A +A

無米樂菁寮老街拼觀光,【台南哈英文】老街新風貌

https://www.peopo.org/news/334119

《哈 臺南》第一集:老街新風貌 │《Hot Tainan》EP1. New Looks of Historical Streets

臺南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底蘊,巷弄間更保存許多特色老街,例如:充滿人文藝術的神農街、農村再生的菁寮老街、仿巴洛克的立面建築、日式洋樓的新化老街,主持人Honnie及Hans將帶領大家一同探訪這些特色老街有哪些好吃好玩好逛,及其背後奧妙的故事。

歡迎大家有空再來淳樸和樂有人情味的小小農村,體驗農村生活與人文教育社造深度之旅,來台南後壁菁寮農村無米樂鄉下住一晚。

【自己的村落,大家集思廣益一起救】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訪與報導台南市後壁區無米樂故鄉~菁寮農村的文化資產守護與活化及農村再生示範點。

且由菁寮社區居民與離鄉遊子自主性與自費參與努力的點點滴滴,落實發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

歡迎大家有空再來淳樸和樂有人情味的小小農村,體驗農村生活與人文教育社造深度之旅,來菁寮農村無米樂鄉下住一晚。

以【社會企業】做為政府的標竿,而不是政府的負擔,行政院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計畫方案諮詢輔導培力師資,

菁寮人社造農村再生,不離不棄故鄉情,社會企業社區規劃師專業導覽老師~黃永全執行長,也歡迎大家一起來後壁唯一合法~菁寮無米樂農村百年三合院住一晚,搭配後壁無米樂荷蘭井湧泉民宿,三百多年老農村體驗,導覽,農耕,割稻飯,手工DIY,民宿,伴手禮半日一日二日遊。

 菁寮無米樂社區

發展重點:

菁寮無米樂社區,【自己的村落,自己救】菁寮農村期待重新積極建構有尊嚴榮耀很幸福的家園~【讓離鄉遊子早點可以找得到回鄉的路】~菁寮人重塑菁寮農村自費自主性深層人文社造規劃師~離鄉遊子導覽黃永全執行長,感謝幫助我們社區成長的單位及每位師長,媒體,及熱誠關心的朋友們,

我們無米樂社區菁寮農村居民共同努力的社造願望,不奢侈的華屋,不萬貫的家財,只為年長的親人深藏內心的期待, 【讓離鄉遊子~早點找到回鄉的路】。

無米樂故鄉~正港菁寮人出錢出力不離不棄故鄉情,自費自主性社造,30年導覽行銷菁寮無米樂社區對外窗口~菁寮社規師黃永全執行長企劃專業農耕,導覽,體驗DIY,割稻飯,菁寮唯一合法高品質~荷蘭井湧泉民宿~走入菁寮農村阿公阿嬤年代~老厝.老古董.老寶貝~大家相招作伙來展寶ㄛ。歡迎機關團體大家庭與小團體一起來,菁寮農村體驗農家生活,半日,一日,二日探索旅遊。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社區規劃社企導覽老師黃永全執行長企劃【自己的村落,自己救】。

2016年參訪台南市後壁區菁寮農村無米樂故鄉積極建構美麗家園,以【社會企業】做為政府的標竿,而不是政府的負擔,

行政院勞動部多元就業開發計畫方案諮詢輔導培力師資,菁寮社區規劃社企導覽老師黃永全執行長,企劃菁寮社區自主性社造,落實發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

歡迎大家一起來台南後壁菁寮農村,我是一分【社會企業】的田地,「捨」即是「得」,參與『非典型企業管理』,活絡農村經濟活動,認養稻田,農作工作假期,義賣自然農法的『菁寮真讚』的社企米,開創文化資產守護與活化,農村再生,菁寮百年嫁妝老街,台南嫁妝一牛車,菁寮農村生活體驗博物館,稻米文化館,菁寮合法立案荷蘭井湧泉民宿,農村體驗香噴噴的割稻飯,農耕體驗教育DIY,食宿換工,伴手禮探索半日一日二日旅遊,永續經營社區。

未來發展願景與 工作目標

菁寮社規師 黃永全執行長

創辦菁寮農村【社會企業】的願景

1.   將菁寮老街商圈的管理盈餘及贊助費,用在菁寮里照顧老幼關懷服務及65歲老人上班日免費供中餐服務,培育青年人加入社區發展服務工作。

2.   建立菁寮社區老幼照顧關懷據點服務,爭取菁寮社區居民老人全日供餐補助。

3.   建立菁寮社區產官學研合作機制,培訓老中青年居民共同參與社造,申請中央地方補助計畫案,改善貧瘠破舊的農村建築,發展社區過全家福的好生活。

4.   爭取中央地方補助,做好菁寮社區預防水患的軟硬體建設。

5.   建立菁寮社區種植有機農作及農特產品產銷合作社或菁寮農村再生促進會,行銷農村文化觀光發展,菁寮米,米製品,割稻飯風味餐文化饗宴,文創伴手禮,三合院民宿旅遊,提高菁寮農民的收入。

6.   成立菁寮社區獎學金提供菁寮子弟高中國中小學,清寒與品學兼優獎學金。

7.   紀錄菁寮社區營造農村再生文史資料,建構菁寮農村故事館,稻米文化館,嫁妝文化博物館,社區劇場子弟戲,老幼薪傳古樂團,巷弄迷宮,發展台灣特色農村世界文化遺產,發展國際文化觀光。

8.   綠美化菁寮社區環境,提供腳踏車樂活慢遊,建構為低碳城市的國際宜居城市,模範經典文化藝術農村。

9.   建立後壁菁寮老街商圈組織,強化農村經濟事業體經營能力,綠美化老街光雕燈節情境,建立日夜間有機農特產品及嫁妝文創農村市集,提升居民創業的投資環境。

10.       爭取補助,建立菁寮社區農村簡易型圖書館,與國中小學課後輔導機制。

11.       積極和鄰近社區與國內外農村合作,建立聯盟機制,分享菁寮農村文化觀光社造經驗,申請中央地方補助款,做好菁寮文化資產及農村再生的經濟成長永續發展。

12.       強化菁寮社區發展協會的組織功能,提升菁寮農村產業文化經濟發展,創造青年創業居民就業機會,讓離鄉遊子早日找到回鄉的路,永續經營菁寮社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2.02

台南無米樂

加入時間: 2008.02.02
153則報導
4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1

台灣媒體針對解決偏鄉農村的地方創生專訪黃永全

2022-08-14
瀏覽:
6,351
推:
75
回應:
0
0:51

菁寮無米樂園 非典型行銷

2022-05-10
瀏覽:
5,395
推:
249
回應:
0
2:30

台南農村地方創生,依舊榖賤傷農視同滅農滅村

2022-04-13
瀏覽:
4,723
推:
112
回應:
0
2:17

菁寮無米樂三合院民宿防疫無收入自己民宿自己修繕

2021-08-15
瀏覽:
5,212
推:
155
回應:
0
4:14

祝福情人節快樂,台南菁寮老街瘋俗女養成記 2

2021-08-14
瀏覽:
4,767
推:
90
回應:
0
0:58

台灣古早味台南嫁妝一牛車在菁寮無米樂園老街重現

2021-07-31
瀏覽:
15,607
推:
110
回應:
0
0:47

菁寮無米樂社區,12/30千人拔蘿蔔捐偏鄉做公益

2018-12-07
瀏覽:
8,052
推:
403
回應:
0
6:30

後壁無米樂關心 魏德聖台糖農地蓋影城 

2018-10-29
瀏覽:
10,326
推:
219
回應:
15

無米樂菁寮老街拼觀光,【台南哈英文】老街新風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