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鄉村搖滾畫展,遇見熟悉的香蕉文化

文字-A A +A

 

 

 

 

 

 

 

 

 

 

旗山鄉村搖滾畫展,遇見熟悉的香蕉文化

 

高雄旗山享有蕉城美譽,富含豐富的香蕉產業文化,亦是旗山鄉村一大特色。今年第四屆搖滾寫生優選作品畫展,望將旗山鄉村社區意象結合至各個得獎作品中,特將農事的香蕉棉被、黑條仔、農具等等,結合在畫展擺設,別有一番斑駁歲月的真實感。

本次展覽作品,是搖旗吶喊音樂節當天以「那些搖滾的街巷弄區」為主題寫生比賽的得獎作品,共展77幅,除呈現旗山不同街區文化,更有音樂節現場搖滾的震撼感。搖滾寫生主辦方,尊懷文教基金會長王中義表示,搖滾寫生從比賽到設展系列活動.,無非是希望大家在生活看到價值、讓生活活出情感。旗山有多樣重要文化資糧,除眾所皆知的旗山老街外,更有許多小巷弄值得感受與保存,放慢腳步,認真生活,將文化的根扎在社區的土壤中。

搖旗吶喊音樂節總召王繼維表示,藝術刺激在社區相當重要,從生活中取材策展,讓美的感受不侷限,而是從生活周邊開始發現,布展期間更有蕉農、孩童,覺得驚豔。2017搖滾寫生優選作品展,從4/21-24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在旗山國小禮堂展出,以另類的方式看見旗山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01.09

尊懷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2.01.09
107則報導
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旗山鄉村搖滾畫展,遇見熟悉的香蕉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