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保護劇上演 獅子有愛 倡導反霸護童權

文字-A A +A

「媽媽!你賣擱打啊!」「是爸爸媽媽嘸孝,咱作伙來死死ㄟ卡快活!」北台南家扶中心社工昨日受邀在後壁烏樹林糖廠休閒文化園區舉辦的國際獅子會300D1區第五專區第九分區獅子家庭聯誼活動中活靈活現演出受虐兒的悲歌,一幕幕兒童在家受虐的畫面,真實呈現出社會的某些角落仍存在著許多需要民眾一同關注的兒少,國際獅子會第九分區主席鄭淑秋因曾擔任過北台南家扶的寄養家庭照顧過受虐兒,感受尤深,與獅友們一起大聲疾呼「獅子有愛,反霸護童」,盼能廣邀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北台南家扶兒保好鄰居,創造零兒虐的溫馨社會。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表示:「家扶基金會推動兒童保護工作今年已滿30年,一路走來從「孩子不打不成器、法不入家門」的舊觀念,直至家扶基金會因救援受虐兒常於法無據而號召十四萬人上街頭發動聯署促使《兒童福利法》於1993年通過修法,台灣社會才逐漸建立起兒童保護意識,透過幼兒園、校園及社區宣導,雖有無數兒少因此獲救但總仍會在新聞上出現嚴重的兒虐事件,讓人痛心,也不免思索我們的保護網是否有了漏洞?」故期能建立綿密的保護網,廣邀社會大眾一起加入兒保好鄰居的行列。

社工透過兒童保護劇演出受暴家庭情景,讓與會的獅子親子們更了解如何透過「眼-觀四方、耳-聽八方、鼻-聞氣味、口-訴心聲、身-手抱報」關懷身邊週遭的兒童,國際獅子會第九分區主席鄭淑秋,二十餘年前曾擔任北台南家扶的寄養家庭,照顧過二名受虐的寄養兒,孩子經常夜半作惡夢驚醒的畫面她記憶猶深,馬上承諾將經營的「良食故事館」列為兒保好鄰居,同時也呼籲獅友及店家能一起來守護兒少。

北台南家扶表示,發掘身邊需要關懷的兒少提救援受虐兒的第一步,惟有健全兒童保護網絡才不會漏失援助任何一個救援的機會,期能透過獅友們的力量號召各行各業,廣邀一般商家、學校、醫院診所、村里鄰居、警政等機構,共同投入兒童保護的預防工作,擔任兒保好鄰居的內容包含遇兒少求救時能主動協助通報或主動發掘需要關懷的兒少,願意供家扶放置兒保相關宣傳單張…等,期待未來能於每個村里都至少有一間兒保好鄰居,讓兒少受虐憾事不再發生。北台南家扶亦將於4/28新營第一市場(屈臣氏旁)進行兒保快閃活動,邀請民眾當日能著紅衣共同讚聲捍衛童權,為428兒保日催生,洽詢電話:(06)6324560,張齡方社工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兒童保護劇上演 獅子有愛 倡導反霸護童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