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隙頂社區集會所落成啟用

文字-A A +A

番路鄉公田村爭取多年村的民集會所,終於在4月7日上午11點舉行落成啟用典禮,新建集會所是多功能的村民活動場所,建地150平一樓建築屋等為觀景用途,總經費600多萬,由內政部補助400百萬,番路鄉公所自籌款需2百多萬,土地則由村民林再逢捐贈,集會所落成讓隙頂部落民眾有個活動會所,(7日)鄉長林清根、縣議會議長夫人黃瓊賢、縣府民政處副處長黃本富、鄉代會主席林宏謙等人共同剪綵啟用。【PeoPoe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番路鄉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隸屬偏遠山區,又分公田社區鄰近淺山,另隙頂部落位於山區台18線阿里山公路上,周邊土地多為國產署土地或為林務局持有的林班地,數十年來一直沒有供民眾活動的場所,十分不便。又因不易找到適合興建集會場所的土地。經地方人士奔走,由當地村民林再逢(歿)生前捐贈,經過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前鄉長羅銀章及現任鄉長林清根和地方各界多年來努力爭取,並承縣府協助,終於克服萬難於105年2月發包完成動工,在105年12月底完成集會所興建工作。

番路鄉長林清根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縣府對於興建公田集會所的協助,也感謝民政處的大力支持,內政部補助金額400萬元經費,但總經費需要600多萬,鄉公所雖有自籌款項,目前集會所內部裝設及周邊空間的整體設施仍有100多萬的經費缺口,因為鄉公所財政拮据,希望能得到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忙,讓隙頂部落公田集會所能更臻完善。

隙頂社區理事長李榮龍指出:盼望已久的公田村隙頂新建多功能集會所終於落成啟用,特別感謝地主林再逢先生捐贈土地,張議長、羅前鄉長、鄉長林清根及地方人士的辛勞促成,未來集會所除了提供隙頂社區長輩日常活動休閒外,將朝向日照中心模式讓社區長輩有個互相照應地方,社區有個家再辦理醫療服務時,不再四處商借場地,就很方便。感謝縣政府跟番路鄉公所的幫忙,完成這件大家期待已久的事情。」

4月7日啟用剪綵儀式來賓,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黃本富、縣議會議長夫人黃瓊賢、番路鄉長林清根、鄉民代表會林宏謙主席,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張慶安、公田村長陳良典、隙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榮龍、立委陳明文服務處主任簡文化及鄉親扶老攜幼出席「入新厝」盛會,村民以辦喜事的心情參與慶賀地方居民擁有一處寬敞舒適的集會休憩空間,希望能常來集會所聯絡感情,並像自己的家一樣善加維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縣番路鄉公田村隙頂社區集會所落成啟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