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不孤單,與你童行-家扶大專生陪伴癌童歡慶兒童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青年自立釣竿方案的13位大專生,於昨(4/1)日兒童節連假的第一天,至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小兒科10EN病房為癌症病童提前慶祝兒童節,讓孩子們在這個屬於他們的日子,能用笑容打敗病魔。

參與北高雄家扶釣竿方案的成員小羽表示,癌童們於接受長期治療的過程中,因治療副作用身體虛弱,僅能於病床為伍,也為了怕感染,不能至遊樂場、公園,小小的孩童們失去笑容的臉讓人感到心疼。因而小羽與其他方案成員們一起花費數月籌畫,並於昨(4/1)日為癌童們帶來自製兒童劇、趣味十足的桌遊、結合病房智慧教室的特點,透過互動科技產品,設計平板機智問答等等精彩的內容及豐富的禮物,將歡笑帶進病房。另一名參與家扶釣竿方案的成員小聰表示特別空出學校課程及打工時間投入這次的服務當中,能透過方案與夥伴們一起完成服務,感覺十分充實並有意義,下次服務預定於端午節登場。

高醫社服室的梁栗綺社工師表示住院孩子吃藥打針、化療、檢查,心中常常充滿害怕與不安,在病床房間裏,聽到的是其他孩子的哭聲,看到的,是醫療器材,也較缺乏適合孩子的娛樂,而歡樂的兒童劇,可以讓孩子們暫時跳脫這樣的氣氛,家長也可以獲得喘息放鬆,是很好的方式.北高雄家扶的釣竿方案成員皆為家扶服務中的孩子,高醫也很認同此項扶植弱勢家庭孩子長出能力並服務他人的方案,故安排服務機會讓釣竿成員進入病房服務。北高雄家扶的魏宗胤主任表示釣竿方案為家扶基金會培養大專生脫貧能力之方案,為期一年的方案包含理財、自我探索、體驗教育、人際交往等課程,此外參與方案的成員也須完成社會服務及發聲的任務,透過方案建立成員的能力,並成為家庭脫貧的助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癌不孤單,與你童行-家扶大專生陪伴癌童歡慶兒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