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有愛.視力第一

文字-A A +A

  25日「獅子有愛.視力第一」,國際獅子會300D1區視力委員會關懷國小學童視力的專車,今天開抵北台南家扶中心。中台科技大學視學系由葉上民帶領師生14人前來為北家扶新營區160位小朋友義務檢查及提供需要者免費配鏡服務。

  有鑑於視力保健對孩子的重要,加上3C產品盛行,讓孩子近視的年齡層更形下降,國際獅子會300-D1區於二年前向國際總會申請購買檢測儀器,從中篩檢視力問題的孩童,給予免費配鏡服務,從去年開始,每年進行超過20場次的義診服務,今年透過北台南家扶中心鄭淑秋委員,也是國際獅子會300D1第五專區第九分區區主席爭取到為家扶經濟弱勢的家庭進行二場次的服務,今天在北家扶提供受助兒童進行檢測,提供免費視力篩檢暨保健宣導,為孩童的視力做嚴格的把關,照顧好孩子的靈魂之窗,且為弱勢學生提供免費配鏡、送鏡的服務。

  第九分區主席鄭淑秋表示:國際獅子會300-D1區透過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視力照護網專案』之服務,結合中台科技大學視光學系師生,利用視力篩檢車巡迴方式,為偏鄉地區的學童實施免費視力篩檢、視力保健宣導、及為弱勢家庭兒童和成人需視力矯正者,免費配眼鏡。今年預計進行20場,並將觸角延伸到偏鄉及弱勢團體,以建立獅子會長期為貧困者,捐贈眼鏡的機制,讓兒童及早發現視力問題而獲得矯正治療,期許有一天台灣的民眾都能藉由獅子會的視力關懷而受惠,也讓所有民眾都能知道;「維護視力」是國際獅子會的重要服務,也是永續的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獅子有愛.視力第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