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諜也會被我們感化? 癡人說夢的書生政論

文字-A A +A

共諜也會被我們感化? 癡人說夢的書生政論

 

※ 歷史的法則過往是很殘酷的,但是,人類這種動物是不見棺材不揮淚,除非火燒到頭上,否則不知道它的殘苛。(《現代帝王學》.伊藤肇) ※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2017.03.18日在中正紀念堂演講時,也提到對於中國留學生共諜事件,他說:「不要擔心什麼共諜,即使是共諜也會被我們感化!」我們以為此言差矣!我們要直白地說,共諜無法被台灣社會所感化,但我們的司法可以,因為即使是十惡不赦的犯人,台灣的司法都認為他「還有教化可能」,所以說唯有台灣司法才能對共諜有所教化而非感化!幾十年來的黨國不都教育我們「當心,匪諜就在你身旁」嗎?在「反攻大陸」時期,匪諜案風聲鶴唳,不知冤死多少國人?檢視部分已開放的「白色恐怖」時期檔案,很多匪諜案是被製造出來的?何以故?一則打擊異己,二則辦案績效,三則領取高額「破案」獎金…等等。當然有些真匪諜案被槍斃那就另當別論了,也罪有應得!

以前叫匪諜,現在稱共諜。其實,兩者並不會因稱呼不同而有不同的工作內涵?也許執行諜報任務的技巧會「與時俱進」,但其套取國防機密、顛覆我政府、策反我民心士氣的目標是沒絲毫改變的。因此,國人的心防與國家的危機意識,不可一日或忘、或鬆懈!我國安單位曾估計,中國間諜在台約有五千人,除國防軍事、國安情報單位外,中國也滲透在各政府機關,刺蒐外交、兩岸關係、科技等機密。據悉,共諜的滲透目標,除了中央部會外,連基層機關也不放過,甚至連原住民鄉鎮機關也遭鎖定,前副總統呂秀蓮退隨扈少校王鴻儒,退役後赴中國大陸經商,被調查局查獲涉入共諜案。顯示共諜對我的滲透有多嚴重!

中共滲透無所不用其極,國民政府當年在中國大陸丟掉江山的教訓不能不記取,國民政府軍高層內部潛伏著大量匪諜,以致大部分的軍事行動都被中共所掌握,在此前提下,這個仗帳已不必打也不能打,勝負早已見矣!在台灣早年軍中教育我們不是常說,我們的「子彈頭上有思想,刺刀尖上有主義」嗎?國亡而弗知,非賢智也;知而不爭,非忠也!須知,不光榮的和平,甚至比戰爭更壞!

解嚴以來這數十年間,連續不斷的共諜案,暴露我國的政治、經濟、軍事、社會等被共諜滲透的嚴重性,整個國家對中共的心防正在瓦解中,也正步步走入敵人的彀中。唐太宗有一次,私自去視察御史府(按:考試進士之所),看到許多新考取的進士魚貫而出,他很得意地說:「天下英雄,入吾彀中矣!」翻成白話就是天下的有為青年,都已進入了我的圈套了!「不要擔心什麼共諜,即使是共諜也會被我們感化。」講這種話不是離政治現實太遠,就是對現況太無知;不是被共諜感化了,就是對共諜認識太膚淺?很遺憾曾經擔任過政府高層人物竟然對「共諜」這麼輕忽!顯見,共諜在台灣內部所產生的「實質影響力」,正在蠶食鯨吞我們的安全意識,難道我們的政府還在睡覺嗎?還能有氣無力地因應嗎?

美國前總統卡特在就職演說時說:「我們必須適應多變的時代,但視野必須堅持不變的原則。」今日,我國家仍然面臨內外「敵人」的嚴峻考驗與挑戰,拯救來自自身而非身外,法國總統薩科奇以「誰是法國人」為主題的演說,其中「我們成為法國人,不只因為我們生在法國,更因為我們選擇留在法國。」是的,台灣這個地方生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當傾力回報斯土斯民,這裡就是家鄉,不只因為我們生在台灣,更因為我們選擇留在台灣!

~ 百岳老查 2017.03.28.

 

附 記:

1.本照片引自維基百科。在台灣過去年代,大街小巷常見的保密防諜標語,對照當今國人對「匪諜」心防的鬆懈,怎不令人深以為憂?

2.以下部落格中有更多關於山林與談禪、談情、談心篇章,歡迎蒞臨。

網址:http://tsai667788.blogspot.tw/

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147188147188z14718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共諜也會被我們感化? 癡人說夢的書生政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