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自己來——化「BOOK ? 能!」為可能

文字-A A +A

                誰說做公益一定要參加別人主辦的活動呢?近日於高雄師範大學,由兩名學生發起一項募書活動——「BOOK ? 能!」,其最終目的是為了幫助經濟弱勢的孩子們能有良好的閱讀資源。

                 科技日益發達的社會中,資訊的流通已不再成為人與人之間的阻礙,然而對於經濟弱勢的人們來說,「資源」的匱乏依舊是一道難解的問題。為了解決這類的情況,各大公益活動如雨後春筍般地冒出,無一不是呼籲大眾能正視這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們。而高師大的學生在高師大志工團的協助下,決定發起捐書活動。

                 不同於以往公益活動的是——主辦者為兩名大學生,且其中一名在此之前從未企劃過任何活動。在完全沒有類似經驗的前提下,本次活動企劃者方玄琳舉了幾個面臨的問題:「不論是找尋機構還是募書的對象,這都是我們所要規劃的。因此如何運用有限的資源創造最大的可能,是我們所要思考的關鍵。」但活動執行者洪慧敏也說道:「此次的活動除了是提供孩子的閱讀資源外,也是一種自我挑戰與實現。我相信我們能化『BOOK ? 能!』為可能。」由此可見,就算在面臨艱難的挑戰,他們也不因此而退縮,反倒積極面對。

                 盧梭曾說:「當一個人一心一意做好事情的時候,他最終是必然會成功的。」只要有勇氣跨出第一步,然後全心全意地去相信與實踐,到時候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雖然活動目前仍在起步的階段,但從他們架設的網站與其構思來看,只要一步一腳印地累積起來,成功必然就在不遠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6

MS.Min

加入時間: 2017.03.26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感動你的一句話

2017-05-09
瀏覽:
2,193
推:
0
回應:
0

公益自己來——化「BOOK ? 能!」為可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