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星星相惜 讓愛走動:世界自閉症關懷日 戶外宣導活動

文字-A A +A

日期:106年3月25日(星期六)下午13:00至16:30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忠誠公園(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及中山北路交叉口)、台北市士林區芝山岩步道

幽遊芝山岩 星兒民眾共盡歡

  為響應4月2日世界自閉症關懷日,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與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救國團台北市中正區團委共同舉行第八屆的「星星相惜 讓愛走動」戶外宣導活動。當天,全國自閉症家庭與社區大眾共同走出戶外活絡筋骨,踏青感受芝山岩的綠意盎然,本會亦於忠誠公園打造的活力四射舞台,除有星兒太鼓、歌唱等表演,亦邀請社區民眾共襄盛舉,讓更多人看見星兒的獨特與多元、體會他們的純真與美好!

  活動中,表演爵士鼓星兒小官於三歲時鑑定為中度自閉兒,在父母教養時發現他有很好的音感和節奏感,並在幸運機緣下找到一位有「鼓神」之稱的陳慧明老師耐心教導,在小官努力練習下有了番豐碩的成果,並於多場公益活動演出展露頭角。透過音樂,他的活潑、率真、熱情感染在場的觀眾,儼然為一顆閃爍耀眼光芒的明日之星。

自閉症者近年成長數量倍增

  自閉症是一種先天腦部功能受損傷而引起的發展性障礙,自閉症者從小就可能表現出語言理解和表達困難、難以與身旁的人建立情感、對各種感官刺激的異常反應、固著難接受變動等行為。

  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截至105年底約1.3萬人為自閉症者,較十年前成長兩倍之多,且有逐漸增加的趨勢,且雙北自閉症者占整體近四成,生活中我們都有可能會遇到自閉症者,然往往因對自閉症者認識不深和錯誤的刻板印象,容易產生誤會與衝突;期望透過互相理解與接納,共同攜手打造和諧包容的社會。

響應4月2日世界自閉症關懷日 共創友善社會環境

  為了能實現讓自閉症者和社會大眾能夠相互尊重、理解及關心的目標,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自2010年起,每年均響應由聯合國訂定之4月2日『世界自閉症關懷日』,希冀透過活動的宣傳與過程,提高社會大眾對於自閉症者的認識,進而能因了解而接納、因同理而支持;本會洪美珍理事長亦特別呼籲:「唯有強化社會大眾對於自閉症者之關懷及認識,提供民眾與自閉症家庭相處之機會,進而發揮相互協助、關懷之精神,形成支持性的友善自閉症者的環境與空間,才能避免歧視與排斥,有效幫助自閉症者融入社會。」

圖1:健走開幕式合照。(左一:台北市議會秦慧珠議員辦公室主任-林澤農主任、左二: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呂能通總幹事、左三:台北市議會-徐世勳議員、左四:救國團台北市團委會-周銘鴻副主任委員、左四前:表演星兒-賀士軒、左五:新竹市自閉症協進會-黃崇岳理事長、右一: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潘怡伶秘書長、右二: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鄒佩珮總幹事、右三:宜蘭縣自閉症者福利協進會-羅正明理事長、右四: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楊敏娟理事長、右五: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身心障礙福利組權益發展科-宋冀寧科長、右六:立法院-吳玉琴立法委員、右七: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洪美珍理事長)

          

圖二:小林髮廊義剪星兒情形。

圖三:新竹星兒奮力演奏太鼓。

圖四:現場Coser與民眾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10.26

自閉症總會

加入時間: 2016.10.26
5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7星星相惜 讓愛走動:世界自閉症關懷日 戶外宣導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