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新聞花蓮家扶認養人愛心扶助 豐厚孩子羽翼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於3月25、26日在花蓮高中體育館舉行「『鳥羽花鑲』相見歡暨運動會大賽」,邀請約一八○多位認養人、認養童參與,許多認養人連續多年參與,其中更有三位高齡八十多歲,不畏長途車程參與活動,希冀親身給予孩童鼓勵及加油,並感受社會溫暖。

八十三歲的曾桂香奶奶,擔任認養人長達十五年以上,她說,過去認養的孩子皆已長大,今年認養的孩子尚未見面,所以就與認養童許下承諾,一定會來見他一次。她與兒子、女兒皆為花蓮家扶認養人,她希望將這份愛傳承下來,也延續這最溫暖的緣份。

  除了許多善心民眾協助家扶孩子成長外,該中心不少社工也為認養人,社工蘇炫儒自十四歲起即擔任認養人,已達二十年之久,他將自己的零用錢、過年紅包錢存下,做為每月認養費用。他說,媽媽也是認養人,並為家扶兒保之友,自小看著母親助人的善舉,而受到啟發,因此跟隨母親腳步加入助人行列。身為社工也為認養人,讓他更能感受認養服務的重要,他感性的說,認養服務讓彼此間多了一份陪伴的力量,也讓需要的孩子可以安心成長。

  此外,也有認養人過去為認養童,該中心有社工過去曾受幫助達十五年之久,現他為認養人之一,他說,年幼時曾參加相見歡,認養人給予很多溫暖,並且參與認養人婚禮,讓他深受感動,出社會工作後即成為認養人,希望回饋社會。卻也因他是家中唯一工作人口,不時感覺經濟沈重,曾一度無力繳付經費,但他依然堅持每月一千元扶助孩子成長,希望將當時認養人給予他的感動,傳遞給下一位認養童。

  一年一度的相見歡活動,讓認養人和認養童拉近距離,今年度以「鳥羽花鑲」為題,象徵著認養人豐厚孩子羽翼,使孩子成長更為順遂,長大後可以展翅高飛。在運動大賽中,多個趣味遊戲,認養人擔任孩子最佳啦啦隊,一旁高呼為孩童加油,更有認養人成為孩子智庫團隊,時時提供解答與技巧,合作無間勝任關卡。

花蓮家扶中心每年皆舉辦相見歡,主任陳清輝表示,認養制度讓孩子能穩定生活,除了持續招募認養人外,也希望善心民眾加入助養行列,以每月固定捐款三百元,協助臨時性中斷之認養費,詳請可洽花蓮家扶03-8236005。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新聞花蓮家扶認養人愛心扶助 豐厚孩子羽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