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義高中藝能班金彩奪目 設施改善腳步急需跟進

嵌入:
文字-A A +A

        【peopo公民新聞/程德昌 屏東/來義】屏東縣來義高中藝能班近日喜訊不斷。日前繼三位學生考取高雄師範大學原住民藝術師資班後,接著在這次今(106)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上,藝能班柳郁傑同學更以優異成績錄取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公費生;而上週藝能班學生代表屏東縣前往參加全國舞蹈團體賽,也獲得原住民民俗舞蹈及現代舞蹈全國雙料冠軍。

        來義高中近日來喜訊連連在部落間傳開來,不僅部落族人紛紛走告道喜,這是部落族人百年來所期盼的大喜事與驕傲,也讓來義高中成功站上世界舞台,成為全國矚目的焦點,全校師生也大為振奮,一起歡慶來義高中成為名符其實的全國原住民族教育的重鎮。

        來義高中簡志明校長表示,來義高中近幾年來,逐年推動建構完整的舞動、樂動、藝動、撼動的「原民國度」發展主軸,就是要打造「部落中有學校,學校中有部落」的一所專屬於原住民族教育文化的「優質來中」,提供原住民學生最優質的學習部落環境,許一個「原民國度,優質來中」的快樂學園,以達成部落文化傳承的任務。

        教務主任陳冠州表示,學校自民國93年8月成立「原住民藝能班」,今年已邁入第13年,主要在培養學生藝術專長,充分發掘藝術潛能的學生,讓原住民孩子能受到正統的藝術基礎訓練,使原住民文化能呈現出不同的面貌與創意,傳承原住民傳統藝術文化。進一步更要在多元升學管道下,也讓原住民孩子能學術科並重,發揮與眾不同的藝術特色專長,以培植優秀的國家級藝術人才。   

        來義高中近幾年來除了深根原住民體育及傳統藝術文化教育外,106學年度起,成立排灣族「原住民族實驗教育班」,4年內完成6年一貫排灣族中等教育實驗學校,就是要由原住民學生的排灣生活經驗及在地文化角度出發,將在地化的部落原民生態、藝術、科技、人文、祭典等相結合,發展出原住民科學、原住民人文與藝術、原住民生態教育、原住民主題式與體驗式課程、部落國際化等五大課程主軸,教學上並與成功大學科學教授團隊及高雄師範大學人文與藝術教授團隊合作,徹底將教學課程內容活化。

        透過讓學生體驗學習及動手做的教學模式,並結合學者專家、耆老協同教學,以及強調部落與世界連結,就是要讓學生的學習內容能將祖靈的智慧與課本學習的知識原理相結合,讓所有學生都可以適性發展,開展天賦,展現排灣原住民族自信之美,成為真正俱帶著走的能力,達成自發、互動、共好的終身學習教育核心素養目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6則報導
1,715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4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23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19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08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29
推:
1
回應:
0
5:20

大仁科技大學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預告

2023-12-14
瀏覽:
4,281
推:
1
回應:
0

來義高中藝能班金彩奪目 設施改善腳步急需跟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2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