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已故障?正確省電方式,大白天點燈「推動節能減碳」說一套還是做一套?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這絕對是真新聞!還是混文化?

高雄旗山區的一棟台電大樓下午陽光普照,但是台電的圍牆內及圍牆上的燈都是亮者?台電用電不用繳電費?

還是這社會太黑暗,必須以人工方式來提醒人們要照亮社會?

台電的公司網頁標明內容:

推動節能減碳

本公司關心地球,面對低碳時代來臨,特訂定「節能減碳總計畫」,針對擴增低碳化能源、強化電源端技術研發、推動電力需求端管理、提升輸配電效率開發與交易碳權、等加以落實因應。此外,將持續推廣各項負載管理措施,包括時間電價、需量反應措施等,以提倡用戶有效用電。

養成良好用電習慣,隨手關掉不必要之電器?!

正確省電方式

應從根本改善,將低效率耗電設備產品淘汰,改選購高效率用電設備,例如:選用貼有節能標章、能源效率分級標示之高EER值冷氣機、電冰箱、除濕機、電視機、洗衣機及採用省電燈泡與具有電子式安定器之螢光燈管等用電器具(其相關資料詳網址:http://www.energylabel.org.tw/),並養成良好用電習慣,隨手關掉不必要之電器,達到最佳節電效果。另外,在本公司網站電力圖書館項下之省電錦囊 項目,亦有更多的節電技巧可供參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台灣社會太黑暗?台電要照亮太陽?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8則報導
65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電已故障?正確省電方式,大白天點燈「推動節能減碳」說一套還是做一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