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Day Play App 輕鬆發現精彩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鍾國暉、施養正/臺北市報導】假日來臨時,我們常常會想著到底要去哪裡,與親朋好友討論安排什麼行程。不過活動類型繁多,一次大量尋找要花費不少時間,該如何掌握最新活動資訊呢? Day Day Play利用文化部iCulture的開放資料,做簡化與貼心整理,讓你能用手機找到有興趣的活動,輕鬆地豐富生活。


許多民眾會利用假日的時間參加活動或觀賞展覽。                                     攝影/施養正

靈感來自香港 運用文化部iCulture開放資料

Day Day Play的開發者李宗穎為軟體工程師。他說,想做這個App最大動機是因為女友原本在香港工作,那邊活動很多。香港有查詢活動資訊的軟體,她藉此參加不同活動,同時更深入地認識各個區域。回到台灣後,發現類似App不少,但做得好的並不多,常有沒人維護、內容沒更新等問題。因此李宗穎決定與女友攜手建立一個蒐集活動資訊App平台。

李宗穎說,最初不知道文化部有開放資料,所以Day Day Play的資料是親手蒐集的。之後才發現文化部的iCulture,不但統整許多活動主辦單位來源,而且活動類型範圍廣。現在App的資料來源是iCulture加上親自蒐集的,算是完整。然而iCulture的資料量過多,要擷取展覽資訊,經過調整與編排再放入App。


Day Day Play是李宗穎和女友共同發想的一款App。                         照片提供/李宗穎

活動貼心整理 操作容易

Day Day Play涵蓋全台各縣市的活動,進入App,映入眼簾的是人氣、七日內、三十日內的活動、熱門地點與城市專題活動,還能開啟定位搜尋周邊附近的活動。活動類別共分為十種,包括音樂、展覽、表演、親子、生活、影視娛樂、講座、運動、校園與其他活動,提供民眾多樣化的選擇,還可以收藏喜愛活動,而目前最多人查看的活動類型是展覽。

另外,較特別的是用戶可以將活動加入手機行事曆,設置及時提醒,避免錯過。除了上述功能外,也可以透過Day Day Play將資訊、連結分享給其他人,相約揪團出遊。使用者可以對活動評分、評價,或查詢心得,如此一來能避開一些評價不佳的活動。

台灣類似的App五花八門,相較之下,Day Day Play的特點是什麼呢?李宗穎表示,如果他週末想出遊,不想花太多時間找活動。其他App可能直接列出一堆活動,沒經過整理。所以他決定將程式的介面與路徑設計簡化,操作起來更簡單。他說,有使用者曾用過其他軟體,並回饋Day Day Play是最好用的,希望團隊能繼續維護。

獨立開發資源不多 推廣相對困難

李宗穎說,推廣Day Day Play的過程中,其實蠻困難的。由於Google Play與Apple Store裡的應用程式已經很多,種類也很廣泛。如果資金足夠,可以直接購買大量廣告,但是獨立開發資本不多,很難這麼做,因此團隊使用基本的宣傳手法。

一開始,Day Day Play團隊印製酷卡,發到像是咖啡廳等文藝氣息濃厚的店面,放在櫃台供顧客取用,不過這種做法相當耗時費力。而他們也有在臉書經營粉絲團,發布App的最新消息,吸引使用者。李宗穎說,這兩種做法整體看下來,效果有限,後來是被Apple Store選為特色App與網友推薦,下載量才大幅增加。

宣傳需要時間 預計加入購票功能

任職於文化部資訊處的陳小姐表示,iCulture每日更新,過期活動就會撤除,所以資料都是最新的。資料主要是來自文化部內、各縣市文化局與國家兩廳院等,類型各式各樣,數量很多,若牽扯到著作財產權,活動資訊可能會沒有圖片及描述。

平時偶爾會看展覽的王先生說,這個App對年輕人應該滿好用的,因為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會使用智慧型手機。整體功能還可以,但前端宣傳推廣、讓更多人接觸可能還要花一些時間。

李宗穎說,目前評論、評分與關鍵字搜尋的功能只有IOS版本,Android將在之後補上。他說,將來想加入購票功能,在Day Day Play看到活動,如果可以直接買票,對使用者更方便。另一方面,購票或許能讓Day Day Play長久經營,畢竟後台運作仍需資金,還得平衡收資。

在程式可依地點搜尋近期活動,並有人氣推薦即展覽簡介等功能。照片提供: Day Day Play

延伸閱讀

城市音樂 展演活動隨時看

藝文活動 放鬆身心

水谷藝術 打造社區藝文空間

更多報導請看生命力新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4.03

輔大生命力新聞

加入時間: 2007.04.03
4,158則報導
2,263則影音
70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00

排灣族夫妻翻新琉璃珠 荷蘭人越洋來觀賞

2024-03-25
瀏覽:
2,842
推:
0
回應:
0
2:10

不被成衣打敗 日新西服堅持手作

2024-03-22
瀏覽:
3,117
推:
0
回應:
0
2:40

牧羊古道 廢棄半世紀後手作修復

2024-03-18
瀏覽:
6,887
推:
2
回應:
0
2:20

客語走讀楊梅富岡 品味仙草瞭解客家文化

2024-03-15
瀏覽:
5,935
推:
24
回應:
0
2:09

一人裝傻一人吐槽 漫才搞笑暗諷社會議題

2024-03-11
瀏覽:
3,756
推:
0
回應:
0
2:06

張希慈揭露性暴力 從傷痛走向修復

2024-03-08
瀏覽:
6,234
推:
0
回應:
0
1:53

不賣面紙賣腸粉 無障礙餐車推動街賣轉型

2024-03-04
瀏覽:
10,239
推:
2
回應:
0
2:40

登過聖母峰 詹喬愉投入淨山和救難

2024-03-01
瀏覽:
5,951
推:
4
回應:
0
3:04

南方書店邁入七十載 見證時代更迭

2024-02-26
瀏覽:
10,038
推:
6
回應:
0
2:57

放牧雞取代除草劑 林書文打造生態農園

2024-02-23
瀏覽:
15,107
推:
2
回應:
0

Day Day Play App 輕鬆發現精彩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