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的臭屁好香

文字-A A +A

今天去養護所,老媽已經上床了,我掀開被子一看腿是內旋僵硬的,但是當時老媽在睡覺,不想打擾她,就先處理可以做的事情。想到中醫建議不能吃有堅果的食物,最好吃改吃稀飯,正好24穀粉有,所以昨天看完中醫回來,當晚就決定改吃養護所一般的灌食品,但是今天我想到還是應該繼續吃穀粉,就去有機店搜尋,找到五穀粉,就單純是穀粉,又看到有芝麻粉,就買回來請養護所兩者加起來給老媽當早餐吃,而原來的水果餐,中醫說暫時不要吃,就請養護所將早餐的稀飯打給老媽灌食。

再來是枕頭,前兩天我觀察到老媽的頭頸又鬆動些,可以降低枕頭的高度,讓脖子可以再放低些,不那麼的低頭,但是檢討的結果,我想可能是吞嚥機能還未恢復,這樣一來口水就有可能在不自覺中,吸入到肺部,造成發炎現象。所以又將原來的枕頭換回來,然後將老媽盡可能的側躺,讓口水有機會流出來,而不是流進氣管內。也幫忙老媽拍背,促進痰可以順勢咳出來。再來幫老媽做胸部的能量熱敷,希望能讓她舒服些。

然後爬上床幫老媽做礒谷式力學的標準動作,但是因為沒有一天都沒有綁腿,筋骨非常的僵硬,

花費很多的功夫處理,老媽也不是很舒服,讓我很不捨,但是又不能不做任由筋骨僵硬下去,更難處理,只能盡力做,最後總算到有些鬆軟的程度。這時我聽到老媽的肚子有聲音,不久就聽到放屁的聲音,不是很大,但以她這個年紀,及以往的經驗來說,還不小。屁是臭的,但是聞到我的鼻子裡很香,我跟老媽說放屁了,好棒喔!這個屁好香!這表示腸子有在蠕動,我心裡非常的高興,做運動做到能放屁,真是很大的成就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老媽的臭屁好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