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旅程教育館(玩.健康 系列之一)

地區:
分類:
標籤:
嵌入:
文字-A A +A

不景氣的時候, 生活很困難...

要維持自己的競爭力, 從健康的身體開始...

提高視角來看, 有健康的國民, 也是提高國家競爭力的要素之一...

好像是在彈老調喔~是吧?

老調乏味卻是重要, 不如加點新趣吧!

來看看荷蘭,芬蘭如何以創意包裝公共投資, 確保國民健康.

玩. 健康 系列報導從國外的例子看國內的現象,

運動, 飲食... 新趣背後的老調其實是嚴肅的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dayoyococo

覺得若前方有個人在演講,他若以說的方式講5小時,我想聽者依定會待不住,若以遊戲方式呈現,那可能10小時也沒關係==,所以我認為他們以遊戲方式簡單介紹整個人體等等,是個好方法!讓更多人認識健康

欣

突破傳統博物館的刻板印象,荷蘭的人體旅程教育館,帶給人們一個嶄新的體驗。第一次,看到一棟建築是以人體來打造,這種驚喜與貼近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我們每天藉由身體來活動,但你真的了解自己的身體構造嗎?我覺得荷蘭這個人體旅程教育館的構想很好,不僅有創意,而且貼近每個人的身體與健康需求。
透過館裡的設施,我們可以認識自己的身體構造,並藉由它來讓我們增加健康知識,使我們更加健康。這些設施,不僅帶給人們感官的新體驗,也提供給民眾另一種教育的學習方式。
玩、健康,對這個人體旅程教育館來說,真的是一個很貼近的形容詞,因為在那裡,健康是透過手、眼、身體協調,一步一步認知來的。

阿權

利用巨型空間讓我們深入研究人體的奧秘,整棟建築物都是教材,可以全方位的感受人體的內涵,這是一項有趣的設計,更是意義重大的靈感,想法與感官的完美結合,令人驚嘆。

小蓓

這個影片真是太有趣了!看完影片後我實在太想親身去體驗這個人體旅程!荷蘭人的創意真是令我佩服~~~居然真的能將人體的內部構造做出來,還設計出一些具有聲光效果的遊戲和設施,讓觀賞的遊客能更有真實的體驗。這個教育館能讓遊客一窺身體構造,除了能滿足大家的好奇心之外,也提供了我們關於健康的知識,藉由親眼觀賞身體構造和與遊戲互動所獲得的知識,要比平常書本或是醫生的耳提面命來得更有效多了吧!而且透過那些有趣的遊戲能吸引小孩子的學習動機,讓孩子們能從小就對自己的身體有所瞭解,並培養正確、健康的觀念,也能愛惜自己的身體,荷蘭的這個設計實在是太具有教育意義了!

一隻豬

這個博物館真是太有趣了。人的身體本來就是一種奧秘的東西,但透過這些具體的介紹,使這些難懂的器官構造變得好玩,更容易學習。再者,是讓我覺得佩服的設施,擁有八種語言的講解,這種便利措施,使不同國籍的訪客都能充分了解以及浸於此博物館。最後看完整篇報導,我想不只小孩被它吸引,玩樂於之間,大人也應該如此。

黑田小春

博物館本身就是人體結構的創意這點真的很神奇,讓人有一種衝動想坐飛機去參觀!也許是他們從小的教育不是像我們這麼壓抑自己的想法,不會害怕自己提出的東西被嘲笑,有什麼想法就說出來,想像力沒有限制,我們才會如此著迷北毆〈其他國家也是〉吧!如果我們的教育還是一直在壓制我們,我們永遠只會羨慕其他國家、一味的吸收而不知消化我們眼睛所看到他國的發展在我們前面罷了!

阿不巧

這個旅程館建在高速公路交流道旁一望無際的田間私有地
不與其他設施搶生意又很獨特
似乎農地除了豪宅也可以有很多利他用途

竟妃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展覽館真的很驚訝,其實我覺得把人體做成中空巨型,讓人在裡面參觀人體各部位,這個點子其實很簡單,只是沒想到真的能蓋出這樣的建築物.我想那需要很多的經費以及各方面的專業人員的協助吧,包括建築和展覽的內容.
我覺得這樣的展覽館真的很讚!!台灣應該效法他們也辦一個.它有趣的展覽方式不但可以有效的達到教育的目的,連帶還可以帶動觀光的收入.或許甚至可以吸引到外國人,因此提高台灣的知名度,一舉數得.
另外,我覺得出資人的理念很好,並不會做一些賣膏藥之類的事情,而是堅守最初的原則,我覺得這點很不容易.不淪為偏重利益的商業方向真的很難得.

海

看完荷蘭的人體博物館後,一整個超想去的!覺得他們的博物館辦的真的很好,充分把趣味與學習結合得天衣無縫,像是一開始提到遊客可以走進人體中參觀,觀賞血液的流動時,可以坐在會動的椅子上來體驗寫意流動速度感,或是體驗視障者的世界,甚至還結合一些遊戲的互動設施,如:可以丟球來消滅細菌,或是選擇食物來了解其對人體功能等等,總之,對於小孩子來說,這樣的設施不但可以滿足其嬉戲之心,亦可於無形中增加其學習的興趣,增長見聞,且博物館並不會說因為建好了就忽略參觀者的感受,不但準備八國語言的翻譯解說,並時時關切觀賞者的心得感想,努力檢討改進,這點很值得台灣的博物館來學習!

liquorice

幫忙補充一下它的簡介
荷蘭人體博物館(Corpus)小檔案
位置:荷蘭烏斯吉斯特鎮
出資:荷蘭商人雷默斯
造價:2000萬歐元(約9.5億元台幣)
高度:35公尺
門票:成人16.5歐元(783元台幣)
  兒童14歐元(665元台幣)
  8歲以下不准入場
遊覽全程:約55分鐘、8種語言導覽(含中文)

這裡有酷搜樂的文章介紹荷蘭人體博物館喔
http://www.coolsolog.com/index.php/content/view/663/36/

Bishop

在Heureca教育館

周傳久敬上

max

您好!

這集很有趣!

請問芬蘭的數位運動館是叫什麼名字,又是在那裡?

謝謝

阿巧

看完了這個影片
好想要親自參觀一下喔
因為我暑假在台北看了人體展
所以對於人體內部的構造充滿了好奇
藉由這個影片
我看到了荷蘭產業的創新
把健康跟產業跟玩樂做結合
讓民眾們在"玩"中學習
小孩子也可以更能了解
藉由這個有趣的遊戲互動與解說
去了解如何讓自己更健康
我覺得創業者有這個動機很棒!!!

1

加入時間: 2007.06.20

獨立特派員

加入時間: 2007.06.20
1,320則報導
1,19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獨立搬家公告】

2012-12-13
瀏覽:
7,874
推:
0
回應:
0

小小農夫在萌芽

2012-12-13
瀏覽:
5,039
推:
4
回應:
0

幸福‧食在好農

2012-12-13
瀏覽:
4,730
推:
1
回應:
0

牛糞傳奇 田未秧

2012-12-13
瀏覽:
5,446
推:
8
回應:
0
15:22

混障的人生舞台

2012-12-06
瀏覽:
6,764
推:
3
回應:
1
20:49

康家要找家

2012-12-06
瀏覽:
5,942
推:
5
回應:
0
17:37

帶種的女人

2012-12-06
瀏覽:
4,976
推:
9
回應:
0

重要公告,部落格搬新家了!

2012-11-30
瀏覽:
4,313
推:
1
回應:
0
16:19

目標720小時

2012-11-29
瀏覽:
4,207
推:
1
回應:
0
16:43

台東醫療啟示錄

2012-11-29
瀏覽:
4,447
推:
6
回應:
0

人體旅程教育館(玩.健康 系列之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