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金典酒店第17年『天使樹點燈圓夢活動』禮物募集成功 圓夢天使樹 家扶兒聖誕禮物夢想成真

文字-A A +A

金典天使樹點燈圓夢活動,1600份禮物募集成功,貴賓和孩子們齊聲向認捐人士表達感謝。(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由南台中家扶中心與台中金典酒店合作舉辦的天使樹圓夢活動,已經邁入第17年,今年向社會大眾募集了1600份聖誕節禮物,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就全數被認購完畢,顯見雖然大環境景氣不佳,但民眾的愛心依然不減。為了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支持,日前特別舉辦感恩暨捐贈典禮,一開場由台中家扶發展學園15位正在接受早期療育的小朋友,帶來可愛又充滿活力的聖誕舞蹈表演,表達對這些認捐人的感謝。

    活動進入第17年的天使樹園夢活動,今年1600份禮物除了台中的孩子之外,還要分送給彰化、雲林、南投,東部及離島等10個家扶中心的孩子。今年很特別的是民國66年因當時的政治情勢考量而結束服務的馬祖家扶中心,在104年再度重啟服務後,今年是第一年接受天使樹活動的聖誕禮物,拿到禮物的孩子還特別錄製一段影片,孩子拿到禮物露出滿足的笑容,還唱著聖誕鈴聲的歌曲,表達滿滿的感謝。

 

    台中金典酒店陳月鳳總經理表示,今年看到小麗妹妹的心願卡,上面寫著想要一套黏土組,她便立刻認捐下這份禮物,因為簡單的禮物不僅是小麗的玩具,對於正在接受早期療育的她來說,更是能夠刺激手部肌肉發育的教具,對小麗的成長發育是相當的重要。台中市社會局主任秘書廖宗侯也提到,家扶中心長期關懷弱勢家庭的兒童,除了提供經濟上的協助來穩定孩子的生活與就學之外,向外界募集的聖誕禮物也能在寒冬中將愛心送進家裡,每一個禮物都代表一份希望與溫暖。

    今天的感恩暨捐贈典禮還邀請了長期支持活動的波錠基金會、達興材料公司與哥德式國際公司參加,除了親手將禮物交到小朋友手上,小朋友也回送了親手繪製了感恩卡片,場面相當溫馨感人。南台中家扶中心洪健胤主任感謝社會大眾17年來的認捐與支持,才能在今年將1600份禮物完承認捐,現在這棵天使樹已經日漸茁壯,越來越多的社會大眾肯定並支持這個圓夢活動,就像在心裡種下一顆良善的種子,啟動愛的循環,在分享的過程中,讓雙方都能感到溫暖與快樂。

小麗妹妹與小蕎弟弟各自收到黏土組和球鞋聖誕禮物,臉上滿是開心的笑容。(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孩子收到腳踏車禮物後,馬上迫不及待試乘一下。(南台中家扶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中金典酒店第17年『天使樹點燈圓夢活動』禮物募集成功 圓夢天使樹 家扶兒聖誕禮物夢想成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