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錢,我出力~總舖師邀民眾捐弱勢年菜 每份2千元 愛心爺爺加碼捐500元助學

文字-A A +A

(後壁訊)社區作年菜,愛心助家扶。居住在台南市後壁區上茄苳的85歲總舖師殷總吉,主動發起『你出錢.我出力~愛心年菜贈家扶助學活動』,不僅號召社區民眾作志工合力製作年菜,還邀親朋好友做公益,認捐年菜每份2000元,他再自掏腰包相對捐500元助學金。殷總吉呼籲民眾一起做愛心,期能在1月15日前達成獲認購200份年菜的目標,讓受助家庭好過年,他則準備相對捐10萬元助學金助家扶兒能安心上學。昨(28)日於其所創辦的名人幼兒園緊鑼密鼓準備製作年菜,預計每份年菜內含人蔘玉竹土雞湯、招牌魚翅羹、筍干蹄膀、干貝佛跳牆、櫻花蝦米糕…等。歡迎民眾、公司行號共襄盛舉,劃撥帳號:0035-6321,戶名:北台南家扶中心,愛心專線:06-6324560。

    殷總吉表示,他從16歲就跟著父親學廚藝,父親是當地名聞遐邇的『鑑師』,從父親身上他不僅學得美味的廚藝,更重要的是要傳承父親樂善好施的精神,多年來一直秉持著人生價值不僅在於賺錢也要懂得對社會奉獻付出的信念。看到北台南家扶105年孝悌兒童小辰的事蹟,對年僅12歲方就讀國一的小辰就要照顧3名罹患癌症的長輩,感到相當心疼,經了解北台南家扶目前除玉井三清宮捐贈山區扶助戶45份年菜外其他弱勢家庭年菜尚無著落。遂主動發起善用自己專長,結合社區愛心的『你出錢.我出力~愛心年菜贈家扶助學活動』,預計由民眾認購每份2000元的年菜,內含人蔘玉竹土雞湯、招牌魚翅羹、筍干蹄膀、干貝佛跳牆、櫻花蝦米糕。殷總吉表示,一人力量有限,期盼能邀民眾一起做好事植福田,歡迎民眾和公司行號共襄盛舉,幫助弱勢家庭,有年菜好過年,民眾每認購一份年菜助弱勢,他則相對捐出500元助家扶兒能安心上學。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目前共服務1千多戶弱勢家庭,其中有近七成為單親、另各有約一成多為隔代教養及新住民家庭,其中有六成多的家庭年收入在二萬元以下,生活常處於捉襟見肘中,急需社會關懷。愛心爺爺殷總吉,自84年加入家扶擔任扶幼委員,經常關心弱勢,曾獲94年好人好事代表的殊榮。他平日常騎著一輛頗有歷史的野狼機車前來北台南家扶為孩子們添加營養補給品與學用品,而有不老騎士及愛心爺爺的封號。本次愛心年菜活動,將由家扶統籌民眾認購善款,委由殷總吉採購製作年菜,並將於過年前發送給家扶受助家庭。

    景氣冷颼颼,家扶捐款下滑約二成,北台南家扶感謝愛心爺爺的愛心策略,除廣邀民眾一起響應愛心年菜助弱勢外,同時能因應106年度2月25日即將頒發700萬元獎助學金的需求提早啟動的「助學希望工程」計劃,以利能協助 1100位有助學需求的孩子可以安心上學。並共同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你出錢.我出力~愛心年菜贈家扶助學活動』。北台南家扶電話: 06-6324560。 劃撥帳戶: 00356321,戶名: 北台南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你出錢,我出力~總舖師邀民眾捐弱勢年菜 每份2千元 愛心爺爺加碼捐500元助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