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松區青工會11年來不間斷投入公益 耶誕傳愛到南高雄家扶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辦理耶誕許願活動已經有20多年了,為了讓貧困弱勢、失依安置、受不當對待受到保護的兒少,每年在耶誕節能有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因此每當耶誕節來臨之前,總會給孩子許下禮物與願望的機會。為了化身為孩子們的聖誕老公公,鳥松區青工會林綵薰會長首先發起認卡活動,不僅獲得黃柏霖議員大力響應及支持,從鳥松區青工會、鳥松區團委會到鳳山區的青工會,委員們也都熱烈投入認卡及挑選禮物的活動,讓235位家扶的國中階段兒童少年有圓夢的機會與可能。

        鳥松區青工會林綵薰會長表示,青工會從11年前的耶誕節開始響應南高雄家扶的許願樹活動,數量從20張逐漸擴增到目前數量,雖然物價上漲每份許願禮物需要認養的金額也逐年上升,但為了讓家扶孩子能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溫暖,並且實現內心小小的夢想,因此號召議員跟委員們共同支持與響應家扶中心的圓夢活動,期望能給予家扶孩子希望感滿足其生活所需的願望,只要是孩子實際生活及學習上所需,都竭盡所能協助圓夢。

        雖然國中孩子的年齡逐漸增長,但貧困家庭的孩子,因為家庭環境的緣故,心願仍是那麼地微小,甚至不敢懷抱著夢想與希望,即便只是一雙慢跑鞋或後背包或是畢旅所需行李袋…等等,帶給弱勢家庭的孩子來卻是得來不易的驚喜與機會。小文是個國中一年級的學生,個性相當乖巧體貼,為了體恤媽媽的辛苦,小文期待能獲得好神拖組合,平時能幫忙媽媽拖地,減輕媽媽家事的負擔。小祥是個獨立懂事的孩子,為了能夠自己早起做早餐,小祥希望能獲得一個烤箱,除了每天能為媽媽及自己烤麵包之外,也可以節省在外買早餐的開銷。

        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林明星表示,以往的許願樹活動主要對象為國小及幼稚園的學童,但家扶也看見國中兒少因為身體急遽成長及就學階段轉換,需要購買新書包、鞋子或者文具。此次高達6成5左右的孩子期望獲得背包、鞋子、手錶、文具…等生活用品或學習用品,對大部分的經濟弱勢家庭來說,三餐能溫飽已相當不容易,不敢期盼能獲得全新的書包、鞋子或生活用品。林明星主委感謝鳥松區青工會長期以來幫助無數的家扶兒童達成耶誕願望,給家扶兒少一個成就未來與實踐夢想的機會。

圖片說明:鳥松區青工會11年來傳遞許多溫暖給家扶的孩子,圖片為黃柏霖議員將禮物送到南高雄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鳥松區青工會11年來不間斷投入公益 耶誕傳愛到南高雄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