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歸仁動物嘉年華超吸睛 創意造型看不完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長榮大傳系/記者許登奎、陳俊佑、簡鈺霖 採訪報導/平面攝影 陳弘毅、張立人】一年一度的動物嘉年華又來囉!在台南市歸仁區的街道上踩街遊行,國際知名動物學家珍古德博士與環保署署長也一同蒞臨現場參與遊行活動。現場可以看到各類型的大型動物出沒,還有多種的動物造型伴隨在後。

隊伍前頭的是代表長榮大學的大綿羊,由單車加上竹子等回收材料製成,其中最亮眼的莫過於是這隻超大型黑面琵鷺,由自行車作為底座,行進中翅膀還會跟隨著擺動,彷彿真有一隻黑面琵鷺在歸仁大街上飛行,但是它在出場前需要經過繁複的檢查與實驗,才能確保在遊行中可以自由的翱翔。

長榮大學駐校藝術家  吳娟
十月初的時候,我們就到每個學校去教大家做動物的造型,然後呢,大概十月底的時候、十一月初的時候,我們就比較有時間做,開始想說要做像車子可以動的,因為畢竟遊行需要一些大的道具,我們就跟范老師,我們就研究做我們保育類的,還有一個像綿羊,就代表我們長榮大學,然後黑面琵鷺就代表二仁溪想保育的一個物種。

遊行隊伍中最吸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是這些超大型的動物,由長榮大學美術系所製作的鯨魚、兔子,燈籠魚等大型的動物。


長榮大學駐校藝術家  伊誕‧巴瓦瓦隆
在這次參加根與芽的大遊行,我們也跟同學一起創作了一個鳥,我們給它取名叫「來跟我們在一起的天堂鳥」,我們用廢報紙還有一些竹子來架構的,不是只有我們在關心這議題,連在天堂的天堂鳥都一起來關心。

也因為鄰近二仁溪的關係,也有許多學生的造型是以周遭的生物為主,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白沙崙溼地復育成功的彈塗魚。


珍古德協會駐校專員 陳俊霖
我打扮的是彈塗魚,那彈塗魚是這次活動的一個主軸,是河廊動物中的代表性生物。那彈塗魚在鄰近的二仁溪,最近整治有成,所以牠能夠代表我們二仁溪的一個生物。

現場所有穿搭在身上的造型裝扮與大型動物,從樣貌設計到實體製作,都是參與者自己親手製作,更全部使用環保回收材料,有竹子、竹條、紙箱、紙板,寶特瓶等平時回收常見的垃圾,用回收垃圾創作出這些極具藝術價值的環保造型。

遊行現場除了長榮大學外,還有來自台南的歸仁、仁德、關廟等地區各級師生所扮的造型動物,意喻著台南的生物多樣性,以及環境保育的成果。

紅瓦厝國小 學生
因為我們以前是蝴蝶王國,所以我們國小才想說扮蝴蝶。

文化國小 學生
為什麼我今天要扮成石虎?是因為電視上很多,很多在報導石虎的報導,所以我們想為石虎盡一份心力,所以我們這次活動才想會扮成石虎。


歸仁國小校長 林志政
有非常多的動物喔!有螃蟹,也有有烏龜,也有一些很可愛的魚,這代表我們希望能夠去呈現,我們這個生態的多樣化,希望能夠呼籲大家一起來重視生態環保、一起來愛護我們台灣、愛護我們台南、愛護我們歸仁,謝謝。

在這之中台南市環保局,更是精心製作一系列的環保造型,有水雉、蚵仔、彈塗魚等台南代表的生物,展現回收環保的成果。

台南市環保局科長  邱瑞基
我們是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那這一次剛好有機會參與珍古德協會所辦理的根與芽活動,我們環保局剛好可以結合這一次活動的議題,將我們在推廣的資源回收的工作、所回收回來的一些保麗龍,還有這個窗簾,還有一些紙塑,把它結合成這個具有美學概念的材質。主要我們設計理念也是結合我們在地二仁溪復育的生態,包含已經回來的水雉,還有黑面琵鷺,還有蚵仔跟吳郭魚,還有一些鰻苗跟彈塗魚,這個都是我們台南在做好環境保育之後,整個生態也都是漸漸回復,所以這個部分,我們希望藉由這個活動的展示,將我們這個環保資源回收的理念跟生態做個結合。

還有在遊行隊伍中不斷炒熱氣氛的森巴鼓隊,在前頭開路的是老埤大嘴鳥森巴鼓隊,以及年紀從幼稚園到國小都有的建山國小森巴鼓隊,跟充滿原住民風情的建國國小森巴鼓隊,這三組森巴鼓隊不斷敲打音樂節拍,嗨翻整個歸仁週末。遊行的行徑路線上,路過的民眾紛紛好奇的停下腳步,拿起手機搶拍各類特殊的動物造型,更有攤販提前到預定路線上卡位等待商機,不過整個活動交通井然有序,這都必須感謝辛苦的警察與長榮大學校安人員,跟活動志工一同維護道路的交通安全,使得整場活動十分順暢。


歸仁民眾
其實台灣小朋友做這種活動還不錯啦,尤其是這關於森林與環保的,我覺得還不錯,對交通還好啦,其實如果沒什麼影響都還可以。

長榮大學教師  林乃慧
我希望我們能夠為二仁溪、為環保盡一點力,然後我希望我們能夠一起愛護地球,希望讓這地球永續發展。

珍古德博士在遊行過程中,不僅自備相機緊盯遊行中各種創意的動物造型,發現有趣的造型以及最喜歡的黑猩猩更是搶著要合照。在森巴鼓樂的引導下,眾人來到遊行終點新豐高中,並且和珍古德博士承諾:會持續做好環境保護以及生態的復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08.03.17

長榮大傳系

加入時間: 2008.03.17
1,031則報導
856則影音
21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9

長榮大學竹構集會堂 打造永續綠校園

2023-01-06
瀏覽:
33,351
推:
3
回應:
0
1:19

熬夜等於慢性自殺? 身體警訊不能忽略

2023-01-06
瀏覽:
37,464
推:
3
回應:
0
1:47

3C產品過度使用 小心身體亮紅燈

2023-01-06
瀏覽:
36,371
推:
0
回應:
0
1:42

燃燒的是香菸 消耗的是大家的生命

2023-01-06
瀏覽:
7,670
推:
7
回應:
1
2:03

車禍死傷事故頻傳 交通安全遭到威脅

2023-01-06
瀏覽:
7,964
推:
0
回應:
0
1:49

不畏罕病 折磨罕見心靈繪畫班「繪」出新人生

2023-01-06
瀏覽:
7,883
推:
6
回應:
0
1:57
1:16

二手市集 賦予手作材料新生命

2022-05-18
瀏覽:
7,380
推:
4
回應:
0
1:42

UTOYIA 潮玩藝星球 帶你玩出新花樣

2022-05-16
瀏覽:
7,763
推:
11
回應:
0
1:35

保命還是奪命?疫苗你打了嗎?

2022-04-28
瀏覽:
4,907
推:
1
回應:
0

2016歸仁動物嘉年華超吸睛 創意造型看不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