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計程車 送貓狗就醫旅遊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吳亞倫/新北市報導】歐陽先生遭逢痛失愛狗和一位摯友,加上對原工作環境不甚滿意,於是轉行考取計程車執業登記,當一名專職的寵物司機。有別於傳統計程車乘載的對象,歐陽先生的計程車乘載對象主要以寵物為主,除搭車以外,也提供送醫、急診和遊玩接送等服務。

搭乘的寵物和歐陽先生的計程車。 照片提供/歐陽先生

開始以寵物計程車司機為職業

耗呆,原是歐陽先生的朋友養的狗,二〇一〇年,朋友因某些因素不方便再養狗,於是,歐陽先生便收養了耗呆。後來,認識了駱小姐,她養了一隻狗名叫大大。二〇一三年六月,耗呆因病過世,同年八月,駱小姐也因工作辛勞而病倒,所以將大大交給歐陽先生照顧,十一月,駱小姐離世。短短數月中,歐陽先生痛失愛狗和一位摯友,加上對原工作不甚滿意,歐陽先生開始思考一件以前他從未注意到的事,計程車司機通常都不愛載狗,但是萬一家中有狗生病又沒有車可以將牠送至醫院該怎麼辦,二〇一四年五月,歐陽先生成了一名專職的寵物計程車司機。

歐陽先生也經常關注流浪動物認養,圖中的狗即是飼主領養來的。 照片提供/歐陽先生

事前預約 寵物來者不拒

歐陽先生的計程車不提供臨時載客,採提前預約制,無論是生重病,或者已經往生的寵物,歐陽先生都不會拒絕,費用收取方式和一般計程車一樣採跳表收費,若遇救援或者領養狀況的會打折甚至不收取費用,視情況決定。若遇寵物在車上便溺或者毀損座位等情況,歐陽先生也不會另收費用。

起初會找上他的顧客多透過他成立的臉書粉絲專頁,漸漸累積名聲與人氣,一些動保團體也開始主動上門。現階段幾乎天天都是預約滿檔,然而,這並未為他帶來豐厚的收入,有時開了幾個小時的車到顧客指定地點,實際乘載時間可能僅有短短幾分鐘,油資和車資不但無法打平,還可能倒賠,即使如此,他仍堅持載送,因為大家都是基於愛護寵物的心。

長期乘載的寵物最終辭世。 照片提供/歐陽先生

寵物的最後一程

有位飼主長期帶寵物Juro搭乘歐陽先生的計程車,從Juro健康到生病到辭世,他都參與了。有一天,這位飼主發現Juro的狀況不對勁,便請他抽空來載送寵物就醫,奄奄一息的Juro一見到他還投以開心的目光,當他抱著Juro下樓搭車的途中,感覺Juro的頭已癱軟了下來,飼主便哭著說Juro要走了,他便把Juro放在車上,讓飼主和牠好好道別。他說他載送過許多寵物最後一程,這是第一次寵物在他懷裡過世,這種感受很深刻。

載狗去做化療。照片提供/歐陽先生

希望更多計程車投入 愛心不大張旗鼓

歐陽先生表示當然希望更多計程車司機投入寵物計程車,但部分司機卻藉此來收取高額費用,或者以可載送寵物、可免費到收容所接送等噱頭來騙取人氣,吸引更多顧客上門,再從中揀選自己願意載的顧客。歐陽先生堅持不上鏡頭,保持低調,不大張旗鼓,但愛心卻是不落人後,希望影響更多人投入這樣有別於傳統計程車的載送服務。

他說,寵物計程車司機雖然是他到目前為止做過最不賺錢的工作,卻是最開心的工作,除非真的到了無以為繼的地步,否則希望可以一直做下去,直到沒有能力為止。

 

延伸閱讀

不只是寵物 狗狗當醫生

《窩抱報》看見流浪動物的存在

浪浪別哭中途咖啡廳 用愛終結流浪動物

更多報導請看生命力新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7.04.03

輔大生命力新聞

加入時間: 2007.04.03
4,166則報導
2,271則影音
70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8

劉啟葦返鄉 用水簾溫室 立體化種香菇

2024-04-17
瀏覽:
1,803
推:
1
回應:
0
2:48

辦詩報、做廣播 府城舊冊店守護台語文學

2024-04-15
瀏覽:
2,492
推:
2
回應:
0
1:49

女同志出國生子 盼台灣開放同婚人工生殖

2024-04-10
瀏覽:
4,354
推:
2
回應:
1
3:10

李子銘用三種好菌 養無毒魚蝦

2024-04-08
瀏覽:
5,149
推:
1
回應:
0
2:23

不老棒球 八十歲球員揮出新人生

2024-04-05
瀏覽:
12,532
推:
47
回應:
0
1:56

林口有機村 種給自己吃的有機蔬菜

2024-04-03
瀏覽:
6,120
推:
0
回應:
0
1:43

輝耀有機農園 打造社區菜市場

2024-04-01
瀏覽:
6,800
推:
2
回應:
0
2:54

茂林牧場的友善雞蛋 快樂的雞生快樂的蛋

2024-03-29
瀏覽:
5,194
推:
0
回應:
0
3:00

排灣族夫妻翻新琉璃珠 荷蘭人越洋來觀賞

2024-03-25
瀏覽:
5,955
推:
0
回應:
0
2:10

不被成衣打敗 日新西服堅持手作

2024-03-22
瀏覽:
4,696
推:
0
回應:
0

寵物計程車 送貓狗就醫旅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