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友人:因為太極門而想來台灣

文字-A A +A

葡萄牙友人:因為太極門而想來台灣

刑男大律師邀太極門親訪團談文化感動之旅

 

(記者徐敏/台北報導)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定義,文化遺產包括看得到的物質遺產,以及非物質文化遺產(比如傳統舞蹈)。八月初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參與葡萄牙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亞里什民俗節,透過文化交流讓葡萄牙人等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優美,讓他們從不認識台灣,到最後喜歡台灣。9/25(週日)下午三點到四點,快樂聯播網台北台FM89.3「TORO刑男大律師」節目,邀請到太極門親訪團成員分享這趟葡萄牙行是如何用柔性的文化讓人認識與喜歡幫助台灣,並呼籲「文化興國」,國家應該重視文化團體,給予鼓勵跟保護,讓台灣找到下一波競爭力的源頭,邁向更安定與富足。

      

    新北市石碇高中的輔導老師張淑瑩呼應表示,這一路行程中,好多人都說,「本來不認識臺灣,但因為太極門而認識臺灣,想要去臺灣。」就有一個十五歲的女導遊感動到眼淚都快要掉出來:「我雖然只有十五歲,但我告訴你,我這輩子一定會想盡辦法去一趟臺灣。」

 

    電子公司設計工程師羅文欣感受到葡萄牙波多地區的人民以保留當地的文化遺產為榮,對自己文化相當自信,體悟到應該要更有自信地把自己的文化展現出來,才能把文化流傳下來的道理。這幾天下來與會觀眾看到太極門不只展現文化,也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羅文欣說「他們看我們的眼神完全就變了,一直對我們比大拇指說『哇TAIWAN』。」羅文欣表示,因為她八個月大就跟爸媽拜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師,二十四年來會一直把師父的話放在心中,「因為師父教『心』的功夫,都是外面學不到的,幫助我們處事更圓融,生活更平衡圓滿,譬如像我脾氣改了,對自己更有自信等,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時候,我才剛畢業就馬上找到三個很好的工作。」她以這次她在文舞陣展演孔雀與鳳凰時,學習到師父教導弟子要如何從舞姿中展現神獸慈悲、勇敢、真智慧的意涵,她告訴自己心一定要很安靜,很乾淨,盡自己所能把最好的能量傳給台下所有的人,但這些如果自己脾氣沒改是做不到的。

 

    政大資管所研究生劉其峰表示,第一天主辦單位教他們葡萄牙傳統的舞蹈其實很簡單,但葡萄牙人臉上都有一種把自己的舞蹈當作是珍寶來看待的神情。反觀台灣對文化這一塊不那麼重視,「我們應該多看看自己真正有的東西,要對自己的文化更有自信,用文化讓國家更強盛才是。」

 

    實踐大學社工系董國光老師表示,在展演場上,看到葡萄牙的國旗和中華民國國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團旗一起在空中飛舞的時候,真的是很感動。當地女主持人,看了太極門的展演後,特別表示她非常感動,因為太極門把愛與和平的理念,透過這麼多元、豐富、具象、精彩的文化力量,不用特別言語就可以傳達出來,簡單又直接,她覺得她所認識的朋友也都有同樣的感受。

 

    羅文欣表示,其實做好事很簡單,邀請大家做好事的力量是非常的大。有位師姊很可愛地想到運用google translation邀約大家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雖然大家都不會講葡萄牙文或義大利文,但是當大家心與心的交流時,就能深刻感受到在做好事,對方竟在聽完親訪團成員比手畫腳解釋完之後,就很開心地往後轉,呼朋引伴告訴大家一起來連署。劉其峰分享一對母女參與連署之後,女兒就主動問需不需要幫忙,然後就跟一位國際志工開始到處去找人連署,這讓劉其峰想起師父說,不管是哪一種人,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小天使,良心時代運動就是把心中最純真良善的小天使給帶出來。

 

    張淑瑩呼應表示當天展演時,她在現場接待鎮長,發現鎮長本來站在很後面,後來武術陣一出來,就拉他老婆說:我們往前走,才沒一下下,鎮長就從後一直往前走到最前面,一個節目結束之後,他說要見太極門掌門人洪博士,後來他跟洪博士到台上帶著現場所有兩千多人,一起做良心手勢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另外法國國際非暴力觀察暨和平推動組織主席柯楠.可菲(Albert Konan Koffi)特地從法國飛到葡萄牙,頒獎表揚洪博士是「智慧明燈 心靈宗師」其表揚內容是「洪博士,以其身、以其心,懷抱著永恆的美好,開創人生命運之路,遼闊的心量、崇高的心靈,無量的大智慧,點亮世間明燈,指引心靈之光。」更多精彩內容請準時收聽,或上世界民報網站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zh-hant/broadcast點選聆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正義之士

文化是國家的根本,只有保護文化,臺灣才會更強,感謝太極門讓世界看見臺灣

陳小琪

文化是國家的生命,用文化來交流才真正讓台灣走出去,讓世界走進來。
重視國家的文化才能帶給國家社會進步繁榮。

劉乃慈

文化交流融化了你我的心,讓我們的心緊緊相連 ,有一顆愛與和平的心,對待所有的事物。

劉乃慈

文化交流讓世間人的心都靠近了,可喜可賀啊!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3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葡萄牙友人:因為太極門而想來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