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歡樂旗聚 手作秋節津有味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旗津服務處辦理一系列暑期活動,在開學初與旗津國中共同籌備中秋前夕聯歡活動,讓社區親子可以一起來動手做月餅,觀賞中秋映景話劇,並透過趣味闖關活動全家同樂,並推展「社區共作」觀念,除增進社區內親子互動機會,也將製作的月餅贈送給家扶旗津地區的弱勢家庭,讓家庭提早感受中秋佳節的溫暖。

活動一早,熱情的家扶褓姆志工們便動員,為了讓現場製作及學習中秋月餅的狀況順利,褓姆志工們事先也花了不少時間練習及排演,讓今天參與的大人小孩都在安全中玩得開心並有所收獲。除了手作月餅外,話劇和趣味競賽的規劃,都由褓姆們憑藉著一股熱誠,即使年紀較長體力有限,但一知道旗津地區很少辦理跨鄰里的節慶活動,便出動了40餘名的志工人力,各自發揮專長,就算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但無論是話劇還是闖關活動,樣樣不輸給年輕小伙子,讓現場近百位社區親子民眾樂開懷。

    近年來的中秋節,多半以烤肉、放煙火…等印象呈現,為了回復過往中秋節家人團圓、相互分享的氛圍,家扶旗津服務處這次特別設計手作月餅的橋段,並選擇傳統綠豆椪口味,以圓的外型,象徵著幸福圓滿的意涵,也帶出過去簡單生活即滿足的記憶。從手作月餅的教學過程中可看出,除了想透過月餅製作,強調家庭親子關係的重要性外,更希望提倡用手作減少烤肉及煙火,不但家庭情感能凝聚,也富含環境保護概念。

此次報名月餅手作的成員,除了社區親子外,也有多位南高雄家扶中心旗津服務處社區興力計劃參與過的社區伙伴,他們聽到活動完成的月餅,除了贈與參加活動的家庭外,還會贈送家扶其他無法前來參加的弱勢家庭,便紛紛報名來幫忙製作,為社區盡一份心力。另外還讓旗津國中對烘焙有興趣在校孩子,有實際從頭到尾參與的經驗,讓實做的月餅帶著滿滿的愛心,讓學習與生活有更多的連結。

南高雄家扶中心林明星主委表示,這次看到旗津國中與家扶旗津服務處相互合作,讓社區家庭及關心旗津在地的人士能走入校園,一起度過中秋前夕,十分令人感動,這幾年來,家扶在旗津一直重視社區社會工作,希望結合在地力量幫助在地,今天是個很好的社區合作模式,未來能持續將家庭親子關係、兒童保護工作等各項服務工作,能結合在地力量,共同陪伴旗津地區弱勢家庭兒童健康、安全成長

 

南高雄家扶中心旗津服務處聯絡電話:07-5716101

郵政劃撥帳號:0045670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親子歡樂旗聚 手作秋節津有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