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家扶兒獲獎學金也勇於逐夢

文字-A A +A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8/27(六)假科工館南館舉辦「Light Up! 夢想啟動」獎學金頒獎典禮,共有561名同學獲獎。典禮中除了邀請成功追夢的Color C'ode創辦人凱莉小姐來漫談己身經驗勉勵同學外,也循例頒發獎學金予成績優異的家扶兒。更在焦點活動中,由家扶林明星主委、社會局兒少科科長林欣緯、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洪瑞芬主任檢察官及泓德獅子會洪全銘會長等嘉賓陪同家扶兒以「勇氣」、「計畫」、「努力」、「堅持」、「恆心」、「實踐」之六大元素,點亮象徵夢想的巨型燈泡。

    正走在夢想道路上的家扶兒佳儀(升大一)和柏宏(升高二)、雅淳(升大四)和雅汝(升大一)這二對手足,也是本次獲得獎學金的眾多孩子之一。這四位孩子的共同點皆是繁星入學,從小到大在課業上的表現優異,屢屢申請獎學金來給家長貼補家用,更加感謝家扶的一路陪伴。佳儀和柏宏的父親在外積欠龐大債務,母親不忍孩子活在被討債的陰影當中,遂與父親於98年離婚,從事清潔工的越南籍母親開始獨力扶養孩子至今。佳儀即將就讀高雄醫學大學,她打趣地分享自己讀書讀到連上廁所時都在思考該如何解題,她期望自己未來能朝研發、研究自然科技之路邁進,和弟弟柏宏一起幫辛苦的母親改善家庭經濟。雅淳和雅汝的母親未婚生下二人,二人由母親和外祖母辛苦拉拔長大,由於現階段母親和外祖母皆因疾病而無法外出打臨工,生活得完全依靠政府補助和親友資助雅淳現就讀高師大數學系,雅汝即將就讀中山大學資管系,二人從小到大累積的獎狀獎牌有200面以上,除了上課專心聽講外,筆記整理得更是詳盡,平時利用瑣碎時間溫習課業,雅汝甚至還曾用計時器來鍛鍊自己書寫和讀書的速度,不需要額外補習也能有好成績,她們一致認為這些努力不為別的,只為證明自己是可以做到的。雅淳目前還利用晚上的時間到補習班打工(擔任解題老師),也每週抽空去五甲社福中心當志工,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實踐未來做進入教職的夢想。

    本次典禮邀請到的分享者是位七年級正妹凱莉,凱莉在大學雙主修公共行政與社工系,平時很喜歡做甜點請親朋好友吃,還是學生的她憑著一股對甜點的熱情,被家教學生的媽媽相中,出資讓凱莉創業開一間屬於自己的三坪大甜點店,起初沒有名氣的她嘗試上網試賣自己做的藍莓塔,過程中不僅被客人誤解、怒斥,還得承受員工的挑戰,壓力排山倒海而來,但凱莉沒有放棄逐夢(用烘焙將溫暖的幸福與快樂傳遞到每一個人手中),打著社工基礎,藉由持續的進修與學習而讓甜點之路走得更平穩,終成為月營收百萬的甜點師傅。她以「實踐夢想最珍貴的不是那個當下,而是你實踐夢想的那個過程」、「實踐夢想的那個當下不難,要的只是跨出那一步的勇氣,可是真正走到最後,能夠一直堅持走下去的是”用心”」這二句話來勉勵台下的學生,而學生也把握對談時間與凱莉交流何謂「成功」,凱莉為自己下的定義是:當全力以赴而後自在平和、滿足,然後不斷地在過程中解決問題、找到答案。

 南高雄家扶中心林明星主委表示,頒發獎學金除了肯定這群努力向學的孩子,更期待為孩子種下一個理念:「無論你有什麼夢,做了才有用,默默地、努力地做,即使是在角落也會發光,就像是焦點活動中的燈泡一般,終究會被看見」。再者,家扶社工在陪伴的過程中經常會發現孩子是有夢想,課業與技職學習表現是優異的,但因為家庭經濟不允許而讓孩子不得不選擇提早就業,將夢想藏起來。家扶每學期頒發300萬左右的獎助學金,為的是幫助孩子勿中斷學習,讓年輕學子在求學路上專心無騖,朝夢想前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優秀家扶兒獲獎學金也勇於逐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