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下小夢想,發光又發亮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2014年經由申請「大專助學金」的問卷調查發現,60%的清寒大學生半工半讀來賺取生活費、貼補家用、繳學費,平均每週打工近20小時,寒暑假平均每週打工更超過36小時。南高雄家扶中心每學期辦理獎學金頒獎典禮,每次約有500多名孩子獲獎,頒發近300萬的獎助學金,協助弱勢家庭負擔孩子的學費,讓孩子不因為經濟匱乏而無法順利就學。家庭經濟貧困使得大部分的孩子需要提早進入工作職場,協助家長扛起經濟重擔,另一方面又需兼顧課業,孩子面對打工、課業兩方議題下,卻能夠兩者兼顧,領取獎助學金支付學費、打工賺取生活費用,以舒緩家庭經濟壓力。       

    目前就讀五專三年級的小亞,為了減輕祖母的經濟負擔,就讀國中時已開始外出打工,下班後再至便利商店念書至晚上12點才返家,小亞要求自己努力向學以領取獎助學金,進而肯定自己也避免讓祖母擔心,而現在小亞有個夢想希望可以買有電梯的樓房,不讓年邁的祖母因為爬樓梯而承受膝蓋疼痛的辛苦。

    智軒的父親過世,母親身兼父職照顧智軒及妹妹兩人,但因工作不穩定使得家庭經濟陷入窘境,智軒就讀國中時因不捨母親辛勞而外出打工,希望可以賺取自身生活費用,減輕母親的負擔,且晚上會至圖書館複習課業至9-10點才返家,因此智軒成績表現優異,可獲得獎助學金負擔學費。目前智軒就讀大學三年級,除忙於打工、課業外仍積極參與自願性服務,期待成為一名助人者,發揮自己的力量協助需要幫助的家庭。

    南高雄家扶中心郭淑美主任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在角落發光的星星,雖然面對生活上艱辛的環境,但仍抱持著夢想,不管是改善家庭的經濟或是買房子讓家庭有安穩的生活等,不因為現實的經濟困難而讓孩子不敢作夢。因此為了協助孩子順利就學,讓孩子勇敢作夢,每學期頒發獎助學金,減輕家長的經濟負擔,小亞和小軒在半工半讀依舊有優異的表現,也將於8月27舉辦的獎學金頒獎典禮中受獎,家扶孩子們勇敢做夢,但也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幫孩子逐夢,歡迎郵政劃撥帳號:00456706,用途註明獎助學金,或來電南高雄家扶中心726-1651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許下小夢想,發光又發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