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新體驗 夏日樂遊趣-105年北高雄家扶中心兒童夏令營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為了培養兒童節能、關懷生命保護動物,以及團隊合作等能力,拓展兒童多元人文視野,北高雄家扶中心於8/2-8/4舉辦了三天二夜的『跨域新體驗  夏日樂遊趣』兒童夏令營活動,由家扶中心4位社工、10位實習生,以及14位高雄大學希望種子社的學生志工安排、規劃本次活動,讓北高雄家扶中心的扶助童度過一個充滿教育、歡笑、趣味的三日夏季之旅。

   活動第一天安排了華一休閒農場半日遊,教導兒童認識牧場生態飼養的經營方式,並體驗現喝新鮮羊奶、吃羊奶冰棒、餵食羊隻,近距離親近動物的樂趣,體會牧場經營及創新的用心。下午時段則安排了荒野保護協會的綠能課程,教導兒童了解能源的可貴及對環境的影響,需善待我們的生活環境。

    第二天則跟愛克曼探索學園體驗教育場合作安排了中低空體驗,以及漯底山自然公園定向活動,讓兒童透過體驗教育方式,學習團隊合作建立團隊信任,提升自我實現的能力與信心。活動最後一天則來到了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透過參觀展覽、互動設施以及參與「哇賽!碰-體感大冒險特展」,從生活化、趣味化及親身體驗學習科技概念。

    三天二夜的營隊讓參加的兒童收穫滿滿,獲得不一樣的旅遊經驗。銘銘的弟弟是身心障礙重度的孩子,無法生活自理,因此銘銘的媽媽為了能方便照顧弟弟,僅能從事家庭代工,除照顧弟弟外也因經濟收入受限,無法帶銘銘外出參加休閒活動,銘銘一得知家扶中心有營隊活動時很開心地立刻表示要參加,對於營隊中安排的活動也很認真參與;小玲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媽媽入獄服刑,因此跟外公二人相依為命,外公已年長且大腿開過刀行動較為不便,難以帶小玲參加戶外活動,小玲開心的表示參加這次夏令營活動讓她有機會認識許多新朋友,活動中安排了許多以前沒做過的活動,獲得許多珍貴的回憶。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目前中心扶助4,760名兒童、少年,因受限家庭經濟狀況,扶助家庭的孩童很少有社會參與及參加休閒活動的機會,家扶中心每年舉辦兒童夏令營,不僅提供休閒活動參與機會,也提供學習團隊合作的機會,從體驗性的活動中增加兒童學習的樂趣。另外,本次活動獲得許多熱心人士與廠商的贊助,讓家扶中心能順利的舉辦營隊活動,感謝各界的愛暖暖包圍中心的扶幼工作,我們會將這份愛化為種子,讓受過幫助的孩子,再度萌芽這份愛至各界角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跨域新體驗 夏日樂遊趣-105年北高雄家扶中心兒童夏令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