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兒童化身壽司師傅DIY做壽司樂趣無窮

文字-A A +A

相信很多人也許吃過壽司或很喜歡吃壽司,但是親手做壽司恐怕就很少人有此經驗了。知名壽司連鎖專賣店『爭鮮壽司』,由逢甲店王昶盛與西屯店徐儷菁兩位店長率多位專業壽司師傅,準備了許多高級食材:如海蝦、蛋皮、綠蘆筍、蟹肉棒等,到南台中家扶中心教朋友們DIY親手做壽司,小朋友們在上一週知道後,每人都盼望這一天早點來到。

今天壽司DIY小學堂就要開課了!兒童們每個人將手洗乾淨後,戴上爭鮮壽司提供的頭套與手套,個個化身為小小壽司師傅,自己動手做可口美食!爭鮮迴轉壽司王昶盛店長表示:爭鮮壽司秉持回饋社會、照顧弱勢心意,特招待壽司饗宴,安排資深壽司師傅蕭智翔DIY教學,讓30位小朋友實際操作各類手做壽司,他們已經去過許多家扶中心與社福機構,去指導小朋友壽司DIY體驗。兒童們在師傅的示範指導之下,努力完成蝦手捲、蘆筍手捲、綁壽司、握壽司,雖然有些兒童捏出的形狀相當怪異,彼此互相嘲笑也讓師傅忍俊不禁,但是師傅說只要能入得了口,就算變成了「散壽司」也無妨。對於平日只希望三餐溫飽的弱勢孩子們,甚少機會接觸異國文化與料理,這次的壽司DIY讓小朋友們有一次令人難忘的體驗課程。

除了壽司DIY之外,師傅們還準備了有獎徵答,贈送給搶答成功的小朋友,讓活動HIGH到最高潮。有小朋友捨不得吃掉自己做的壽司,想要帶回家跟父母或手足分享,但是蕭智翔師傅表示最近天氣炎熱,壽司沒有在適當溫度下保存恐怕容易變質,勸小朋友們還是自己吃了就好,如果想與家人分享也可以有樣學樣,照著師傅今天示範的步驟,準備好材料之後在家DIY。

南台中家扶每一年均辦理為期一個半月的暑期生活營,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在暑假時,家長除了不用擔心孩子的安親費用,也讓兒童們能獲安全照顧不用擔心意外發生,而且透過安排多元化課程學習,豐富孩子們的暑期生活。這其中有音樂、木作才藝、摺造型氣球等既好玩又實用的課程,也有外出一日遊、也有來自韓國的青少年來此與他們交流,一個半月的暑期生活營真的是多采多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兒童化身壽司師傅DIY做壽司樂趣無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