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返鄉玩文創-林峻丞與甘樂文創

嵌入:
文字-A A +A

甘樂文創是位於在充滿歷史與文化的三峽老街附近,在這裡以前是一幢百年古厝,一位熱愛土地的青年林峻丞放棄在台北的高薪工作,選擇返鄉保留這間古厝,並且重新賦予它新的生命,打造一個藝文的展演空間,並致力於推廣三峽的文化。

 

(訪問甘樂文創創辦人林峻丞)

創意在轉動,能量也要轉動,同時在轉動的時候,帶動更多人進來一起跟著滾,所以透過這樣的轉動,讓整個社區開始去作翻轉。

我覺得應該是在過程當中,要除了成就自己,也要懂得去成就別人。

 

甘樂文創不只是一間餐廳,和一個提供樂團表演的藝文展演空間,甘樂文創也曾經發行了專屬的獨立刊物-甘樂誌,記錄了台灣市井小民的故事, 另外也有提供傳統藝術藍染和金工的手作DIY體驗,以及販賣各個地方的手工藝品,創辦人林峻丞把甘樂文創以社會企業的模式經營,並且想要打造一個屬於三峽的文創聚落。

 

(訪問旅遊企劃陳岱潔)

其實我們就是希望說,除了現在人們所知道的老街、祖師廟之外,我們還可以多多介紹三峽以前的文化、歷史,還有一些以前人們在這個三峽居住的地方,向山區我們有煤礦煤礦區、製茶廠產茶的,然後有藍染,然後有木頭,有檜木、肖楠,這些東西都是在以前三峽非常重要的產業,所以我們希望說可以多多讓台灣人,不只是台灣人也可能有外國人來到台灣這個地方,可以更深度的旅遊,去多認識三峽這塊地方的歷史跟文化。

 

林峻丞除了想要推廣文創外,也秉持著回饋與付出的初衷跟態度,想為這片鄉土和社區的居民投入更多的心力,像是陪伴與教育弱勢家庭的孩子成長和號召社區的居民一起來淨溪的活動,為的就是想要守護這片土地,保留最原始濃厚的人情味並再注入新的養份。

 

公民記者 鍾雅帆 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7.04

鍾雅帆

加入時間: 2016.07.04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熊米屋的小愉兒

2016-07-22
瀏覽:
2,465
推:
4
回應:
0
2:02

愛無限-醫院愛心志工

2016-07-14
瀏覽:
1,484
推:
50
回應:
0

青年返鄉玩文創-林峻丞與甘樂文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