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更好未來-從空服員團結贏回尊嚴,看見工會的力量

嵌入:
文字-A A +A

os:
1

大家好,日前引爆社會觀注的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從531空服員大遊行把整個事件拉上台面後,到後來的623發起罷工,讓人們看到了,大量空服員走上街頭抗爭罷工爭取工作權益,如此團結的身影,震驚了我們習慣沉默的社會,原來勞工可以如此結團,團結的力量能如此強大,而團結的背後有個強大的空服員職業工會,帶領空服員,與華航企業談判,是真實站在勞工立場著想,打破了附庸企業的企業工會的困境走出自已的天空。今天我們來了解,空服員與工會的關係如何團結力量大。

2

空服員的罷工成功,並不是一夕造成的,早在幾年前空服員就一直再與華航溝通但是始終沒有得到正面的回應,長久下來埋下了大量員工的不滿,也只因此暴露了華航對員工的不重視,以及華航企業工會身為勞工代表卻靠攏資方,的附庸情行,在華航企業工會長期的不做為之下,空服員被迫出走另行成立了,空服員職業工會。獨立出來的工會,可不像企業支持的工會那麼好營業,面臨的現實挑戰才正要開始。

3

在空服員的職場上大多是女性為主的世界,而女性的感情是敏感的,也許說比起物質,更注重心理的感受,而華航罷工案中,正透露出員工的感受不被尊重,心理未被照顧,就是說,人不是機器,也需要同理心去體會尊重。這也是這次罷工的核心問題。

4

翻轉勞資關系的目標其實是要提醒勞資之間應該有對等的條件去溝通而非,小蝦米對大鯨魚,勞工之所以能夠有籌媽與企業談判,最重要的就是借由工會去提升勞工意識,串連勞工結團凝聚向心力。 而然這是一條漫長的路。

5

在外界看來從遊行到罷工只是短期的事件,但起身挑戰的勇氣和信心不是一天建立的,工會的幹部必需不斷去支持會員的內心,提高勞工意識,同時也要用很強大的意志力,去傳達會員團結的真諦。

 公民記者 文森直播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06.04

文森直播

加入時間: 2014.06.04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1

淺談拓展人際與視野的"扶輪青年服務團"(加字)

2016-08-02
瀏覽:
2,180
推:
11
回應:
0
3:31

淺談拓展人際與視野的"扶輪青年服務團"

2016-08-02
瀏覽:
1,835
推:
39
回應:
0
7:55

99119搶救消防員,我來救火,誰來救我?

2016-07-23
瀏覽:
2,564
推:
5
回應:
0

2016更好未來-從空服員團結贏回尊嚴,看見工會的力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