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米屋的小愉兒

嵌入:
文字-A A +A

這些看起來可口美味的餅乾原來是由一群住在熊米屋的小愉兒們親手包裝而成的,從烤盤上剛烤好熱騰騰的餅乾到最後的成品,整個包裝的過程都是經由她們分工合作共同來完成,雖然他們有心智障礙的疾病,但希望藉由這份工作能夠自力更生。

 

(訪問客服部經理王琦君)

熊米屋裡面住了一群小愉兒,那為什麼會叫小愉兒,那因為我們希望這群孩子每天很愉快的在這裡工作,我們的目標是想為這些孩子建一個社區型家園,這些孩子他們會年紀大的時候,我們希望他們能夠住在這裡,能夠有一個互動的空間。

 

小愉兒們從早上10點一直到晚上6點都會待在捷運市政府站的出口賣餅乾,除了想要靠著自己的力量去賺錢,原來辛苦的叫賣聲背後最重要的意義是可以減緩他們退化的程度,藉由和人群的互動可以培養表達能力,進而改變他們原本害怕接觸人群的個性。

 

(訪問業務經理黃雪如)

孩子的轉變恩…以我們這位小憨兒來講,小愉兒,她剛開始來的時候她也會不喜歡在外面義賣,那是跟人群接觸減緩老化,對她是一個成長很大,她剛開始有的時候可能會坐不住也站不穩,然後慢慢的她喜歡上了大哥哥跟大姐姐,從不喜歡這份工作到現在很愛這份工作。

 

這些可愛的小愉兒們雖然智能的程度可能無法跟大家一樣,但他們卻保有可貴的純真,並想靠自己的力量跟大家一樣努力的工作賺錢,而這種態度也帶給社會正面的能量,下次在路上遇見他們時不妨多給他們一個微笑、一句加油打氣的話,鼓勵他們勇敢與努力的精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6.07.04

鍾雅帆

加入時間: 2016.07.04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2

青年返鄉玩文創-林峻丞與甘樂文創

2016-07-28
瀏覽:
2,170
推:
2
回應:
0
2:02

愛無限-醫院愛心志工

2016-07-14
瀏覽:
1,497
推:
50
回應:
0

熊米屋的小愉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