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到底能不能騎?單車路權大解謎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通勤時間一到,小小的人行道上擠滿了趕著上班的人,自行車騎士就穿梭在人潮中鑽啊鑽,這是台北市民再熟悉不過的街景,看在行人的眼裡,卻是驚險萬分。
但其實,騎士這樣的行為,並沒有違規。根據台北市政府的規定,自行車能行駛的區域分為三種,第一種是設有「行人優先」標誌的人車共道,單車、行人都可以走,但是必須優先禮讓行人通過;第二種是畫有單車或是菱形標示的自行車專用道,只有自行車可以通過喔;而第三種,若是沒有設置人車共道或是專用道,自行車騎士,可以在慢車道上,靠右行駛,若是在不符合規定的道路上騎乘,可能吃上三百到六百元的罰鍰。然而,即便政府有明確的規範,用路人因不了解規定,而影響到他人路權的狀況,還是經常發生。
隨著UBIKE的普及,以自行車作為短程代步工具的人越來越多,光靠禮讓,並不能解決交通紊亂的問題,必須讓用路人了解,自行車也算是一種交通工具,有自己專屬的路權,和行人、機車必須有所區隔。了解規定、互不侵犯,才能打造真正的,單車友善城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7.01

Anna Jeng

加入時間: 2016.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7

百歲琴手守護雨都第一家老書店

2016-07-28
瀏覽:
3,103
推:
23
回應:
0
2:44

作伙來開會! 智能障礙青年盼自我發聲

2016-07-12
瀏覽:
3,020
推:
116
回應:
0

人行道到底能不能騎?單車路權大解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