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318cafe】的故事

嵌入:
文字-A A +A

【景美318cafe】的故事

 景興路318號原址是日劇時代景美地區著名的許興泉商號洋樓,起建於昭和元年(1926),完工於昭和五(1930)年,位於景美街與木柵路口,依山傍水,建地百餘坪,為一以鋼筋混泥土所建的洋房,為日治時期文山地區最美麗的建築洋樓。此為其祖父許能才經商致富後興建,許能才生前興學行善,為當時津津樂道,其孫女許菁芬小時候,景美一帶長輩一聽說是許能才孫子來了,都熱情的招呼接待,迄今仍 印象深刻。

1982年洋樓因開闢景興路及木柵路拓寬,歷經四次拆除,風華不再,直至2012年父親許春輝精心規劃、設計改建,費時三年於2014年完工,改建後,猶保留原【許興泉】三字及希臘愛奧尼柱式的立柱,除了延續許姓的家風及精神,也讓人追思許興泉商號往日風華。

【景美318cafe】的標誌
舊時景美溪度口就在前面,離世新大學院校,五分鐘走路一下就到啦!
有wifi有冷氣有插座 ,完全符合大學生的需求,整棟紅色的建築就是他們的標誌裡面的餐點更是沒話說,可待在318一整天,餐餐都美味可口餐點,濃厚咖啡香純配合鬆餅,真耐人尋味,318 Cafe 絕對是你做報告聊八卦放鬆心靈的首選之地啦。

文山社大專員李凱莉表示,318cafe為許家傳承原址,希望透過許菁芬經理的同意配合景美商圈發展並透過政府當局連結,景美夜市商圈及318cafe至景美溪做一串連人文、經濟、環境發展建設,也申請一些經費補助作為發展景美人文另一特區,我們均樂見於往日風華的重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6.04.05

汪秀珠

加入時間: 2016.04.05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景美318cafe】的故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