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同樂慶端午,岡山三百人齊心「粽」情意、粽香傳愛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親子同樂慶端午,岡山三百人齊心「粽」情意、粽香傳愛

       端午節前夕,北高雄家扶中心六支義工隊主動發起為弱勢家庭舉辦了「親子同樂慶端午」活動。超過200位家庭成員在150位義工帶領協助下,透過親子一起包粽子的方式來種下愛的希望種子,讓弱勢家庭家長與孩子感受到大家一起匯集愛心的「粽」量,將來可以將愛的「粽」量再分享出去。

       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柯男烈前主委鑑於義工的義行,從民國96年起贊助此活動經費至今,讓活動可以繼續延續。今年是北高雄家扶「親子同樂慶端午」活動舉辦第19屆,此活動是由家扶中心義工隊在19年前自發性為中心扶助的家庭所發起的活動,受益家庭人數已經累積將近2000戶、近5000人。

       活動先安排300人親子與義工一起包粽子活動,後續再安排支援前線、隕石不落地、白面書生、薪水相傳、冰鎮一下等親子闖關遊戲;吃完中餐之後,親子一起進行做竹蟬的古玩活動。透過一個慶端午包粽子的活動,讓家庭成員親子關係更加親密。中午的午餐由北高雄家扶中心自立青年家友會成員負責,家友會成員過去都是曾接受家扶中心扶助的孩子,這些孩子長大有能力回來貢獻一己之力,為弱勢家庭準備中餐,看似簡單的中餐,卻是這些孩子愛的希望種子開花結果的實踐。今日活動總共包了將近3000顆的粽子,要送給今日參加活動的家庭,讓參與親子慶端午活動的家庭提前歡度一個超值的端午節。

       近幾年物價高漲,食材成本大漲,北高雄家扶中心義工隊認為親子慶端午是一個有意義的活動,從備料、綁粽到蒸煮完成,與參與活動家長一起親手包出近3000顆充滿溫暖與愛心的粽子。

       北高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陳連長第一副主委表示,感謝義工們連續19年的協助,這是一個相當有意義的活動,看到義工們自己的孩子也長大成人,義工們的愛心表現,足以做為大家的表率。

       已經來到台灣五年多的新住民媽媽表示,剛來台灣還不熟悉,孩子又喜歡吃粽子,在孩子的要求下,參加幾次家扶中心的包粽子活動,自己也學會如何包粽子,孩子很喜歡吃媽媽包的粽子。強強的爸爸表示,自己小時看著母親包粽子,現在自己也能親手包粽子給孩子吃,真的感受到小時候媽媽包粽子給自已吃的心情,會珍惜與孩子的親情;更重要的是,看到許多自立的青年來回饋,期許下次這個活動,也可以出力來參與。

       家扶義工隊溫媽媽義工玉娟媽媽表示,每年都會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雖然已經不再年輕,每次活動結束後雖然都會腰酸背痛,要休息幾天,但在活動中看到家長與孩子快樂滿足吃著粽子,自己就覺得很高興,辛苦與汗水都無所謂。

       今年要感謝洪玉娟女士、謝明光與陳秀靜伉儷、許珈瑜小姐、許琳翔先生、黃秀娟女士、王秋好女士、蔡碧娥女士、呂秀女士、廖蘇竹欗女士、王秀珠女士、曾雲女士、方陳色女士、蘇德村先生、曾姿容女士、楊清雄先生、陳滿月女士、葉冠龍先生、中原肉品及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薛仲銘委員、林梅香委員與曾重藏委員贊助。玉娟媽媽表示,這個活動也凝聚義工的革命情感,大家都知道自己要做甚麼,大家都會互相合作,雖然手做相當辛苦,但這就是從事扶幼義工的魔力。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現在是一個物價高漲時代,義工們不畏食材成本,原本預計提供每戶家庭10顆粽子,今年義工們決定加碼到每戶16顆粽子,讓家庭更可以感受到義工們大大的愛心,未來可以將接受過大大的愛心再轉給社會有需要的家庭,讓愛的希望種子能持續開花結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親子同樂慶端午,岡山三百人齊心「粽」情意、粽香傳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