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起抱抱,好幸『扶』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Happy Mother´s Day!南高雄家扶中心為讓受扶助家庭能夠增進親子間的正向互動,每年皆於母親節前後,精心策劃親子同樂活動,今年在5月22日於『義大遊樂世界』舉辦親子旅遊活動,讓200位親子於粉紅色的五月天,圍繞在母親節的歡樂溫馨氣氛裡,一起同樂嗨翻天。

       此次親子旅遊活動選定在『義大遊樂世界』讓平時忙於家庭與工作兩頭燒、難得好好陪伴孩子的家長們,盡情的在這一天享受與孩子相處的美好時光,中心也特地在活動中安排互動遊戲,讓親子一起動腦,如何在越來越小的報紙上共同保持平衡,除增進親子間的溝通默契之外,也讓平時少有機會表達對彼此關心和愛護的親子,透過最大的擁抱動作感受彼此的溫暖;其中小姍的爸爸因為生病的緣故,以至於說話不太方便,和小姍之間的互動多只能使用寫字和肢體動作溝通,此次活動剛好透過平常親子間較少表現的親密動作-擁抱,讓顯姍和爸爸能用最簡單的身體接觸動作,傳達屬於兩人最令人感動的親情,現場也因此滿溢著感人的氛圍。

        就讀國中的小盈和國小的妹妹小欣,在母親改嫁後由外婆協助扶養,外婆的年事已高,只能做簡單的資源回收賺取微薄收入,而祖孫三人雖然都住在鄰近義大遊樂世界的楠梓區,但從來沒有到遊樂園一起共度親子時光過,小盈的外婆希望藉著這次難得的機會,讓小盈、小欣有個快樂的週日時光。而同樣也住在楠梓的小任、小譓和媽媽,因為受到家中經濟狀況限制,以及媽媽平日都要忙碌於工作,以及照顧生病的爸爸緣故,小譓的媽媽因為要兼職兩份工作的關係,平時下班也很少有機會和兩個孩子互動,小譓和哥哥原本因此對媽媽有些抱怨,但久了之後也看見母親的辛苦,知道母親是為了撐起這個家,也因此逐漸變得成熟、懂事和自立自強,不再讓母親操心,全家期待藉由這一次親子活動,讓案母有個喘息的機會,也增進親子情誼,找回昔日的親情。

       南高雄家扶中心林明星主委表示,目前扶助的一千三百多戶家庭中,有許多家庭也像小盈、小譓和小姍一家一樣面臨家庭變故,需勇敢面對生活困難,中心除了辦理親子旅遊活動外,也針對家長、不同年齡的孩子辦理各項課程、團體活動,期待藉由活動參與,讓家庭在生命的低潮時期,可以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及愛,並且帶著飽滿的力量,鼓起勇氣面對未來一切的挑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義』起抱抱,好幸『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