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囝仔動起來

文字-A A +A

旗津家扶中心把握5/21(六)這個假日,在旗津國中為青少年辦了一場運動趣味競賽,並邀請社區家庭透過兒童遊戲攤位,認識兒童保護觀念,這場次是今年第一次舉辦,參與運動趣味競賽的青少年們,有了去年參與的開心經驗也紛紛報名參加,迫不及待等待活動開始,一早就聚集在旗津國中校門口,想一窺這次活動新的神秘關卡與比賽規則。

本次活動除了運動趣味競賽外,加入了遊戲攤位,融入兒童保護以及高風險家庭的概念,邀請全旗津的親子共同來參與及同樂,期待經由活動的參與,有更多的家庭能重視家庭內關係經營的重要性,其中也包含親子一起參與,讓活動會場十分熱鬧!活動中,青少年們揮汗競賽,也讓人十分感動,看不見三言兩語就被激起的情緒,反而因同隊成員間相互協助,且各個關卡有挑戰又有趣味,讓青少年們既認真,也能常聽見哄堂大笑聲。每個成員學習包容及同理,為競賽畫下一完美句點,著實是一場比技巧不比力量的競賽!

旗津是高雄地區最早發展的海港,過往居民的生活皆圍繞在漁船業,但時至今日,漁村與觀光並行,加上家長忙碌導致較難有親子互動機會,家扶這幾年來的觀察,不少青少年常在國中後就漸漸脫離學校,加上生活及經濟壓力龐大,也無正常管道排解,會選擇沉浸3C與網路世界,在無適當引導下,進而衍生更多社會問題,突顯親子關係及良好生活及休閒活動的建立確實克不容緩。

    旗津家扶中心表示:青少年需要被看見,有些孩子或許學科方面較弱些,但在其他技能方面,旗津的孩子表現毫不遜色,本次感謝旗津國中的大力支持外,其他學校和旗津商圈也都給予協助,未來也會持續合作,不但運動趣味競賽會持續舉辦,兒保及高風險宣導也不會少,並透過各項活動和課程來鼓勵旗津在地青少年學子們,持續鑽研自己的特點與專長!故今天藉由活動表現以鼓勵青少年孩子們,也希望今天他們能度過一個快樂、健康並滿足的週末假日。

未來,旗津家扶中心會持續在旗津執行社區興力計劃,透過持續的課程、活動以及宣導,讓旗津的青少年能自我肯定,並善用網路資源用於自己的興趣與專長,不會在這段時期因迷惘而放棄自我誤入歧途,所以盼望社會各界支持家扶在旗津的各項社區工作,陪伴旗津地區弱勢家庭兒童健康、安全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旗津囝仔動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