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靈靈 地靈靈 兒童保護需要您 --- 北高雄家扶和1200親子一起 守護孩子零兒虐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在高雄市社會局及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北高雄家扶中心的共同精心策畫與用心邀請,以及高市工務局養工處和岡山壽天宮的提供活動場地協助下,1,200位親子於昨(17)日一同參加了在岡山壽天宮與岡山公園舉辦的兒少保護宣導活動。參加活動的親子除了在活動中的親子運動會挑戰體能,也在各個宣導攤進行有趣又有臨場感的體驗闖關;在笑聲和尖叫聲中,參與的民眾除了更了解兒少保護的理念和方法,親子們也度過了一個溫馨的假日。

    宣導活動開場即由冰雪奇緣的「安娜」和「艾啥」引領大家進入瘋狂西遊記的情境中,顛覆了傳統西遊記的故事角色們,還帶領現場的小朋友們大跳妖怪體操舞。從充滿趣味的演出,除了傳遞兒童保護的概念;也藉由一起呼喊咒語口號「天靈靈、地靈靈、兒童保護需要您!」,來加強兒童保護是項全民工作的觀念。

    在高雄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慧香、北區綜合社福中心主任蕭惠如、岡山區公所林清益區長、林岱樺立委、邱志偉立委等來賓的蒞臨勉勵下;家扶中心宋慶信主委在活動中,也對高雄市政府給予家扶中心的肯定和支持表示感謝,並代表家扶向大家允諾,家扶一定會繼續在兒少保護工作上盡一份心力。宋慶信更呼籲社會大眾要像這次活動的宣示主題,一起來做兒少保護的尖兵,共同守護孩子零兒虐。

    

    寓教於樂的宣導活動中,家扶中心規劃了親子體驗區、受暴體驗區、社會資源網絡區,還有時下最夯的兒保桌遊區;共計17項主題、31個攤位供民眾體驗學習。其中,幾可逼真的「受暴體驗區」更是讓大小朋友們驚叫連連。高雄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許慧香主任及家扶宋慶信主委更是親自擔任分站闖關的關主,從遊戲中教導孩子與家長們,如何落實兒少保護理念與加強親子關係。

    而活動中也首次運用 QR Code 連結家扶中心臉書,在短短的兩小時裡,就有422個按讚分享,也如同有422位公民記者在第一時間即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讓更多人能夠看見。許多拿著手機努力分享的民眾,也頻頻稱讚家扶中心能夠善用網路,讓活動有更多的效益產生。

    家住燕巢區、即將舉家遷居苗栗的王媽媽,特別趕在搬家前,帶著就讀幼稚園的兒子來參加活動;才就讀大班的小勳說,他在家裡爸爸、媽媽都不會打或罵他,所以他在「受暴體驗區」有被嚇到一下下,但也因為這樣,小勳也稚氣地說著「打人和罵人真的都很不好、很可怕;以後長大,我一定不要這樣做。」;他也黏著媽媽要帶他去買桌遊,小勳興奮地說,等爸爸下班回家,他們就可以一起玩了。

    

    

    負責帶領承辦這次「2016〜大手牽小手、幸福跟著我」宣導活動的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也開心地說著,很高興見到大家在活動中都能有所收穫,中心工作人員和協助義工共三百人,將近三個月的辛苦籌備也就有了回報。

    魏主任在活動結束前,特別感謝高雄市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工務局養工處、北區綜合社福中心、岡山區公所、岡山分局等政府部門對兒少保護工作的支持與重視;也對壽天宮、高雄關帝廟、長怡營造公司、慶圖金屬開發公司、艾多美公司、金車大塚公司、精湛光學科技公司、舜倡發公司、台灣電力公司、振禾食品公司、昕寬公司、岡山扶輪社、高雄市工業總會愛心團、天慈宗教基金會、南方文慈基金會、高雄市預防兒童失蹤協會、壽天國小、前峰國中、岡山高中、林岱樺立委、曾重藏先生、謝閎仕先生等企業、社團和個人對這次活動的大力支持和贊助表達最誠摯的敬意及謝意。

    北高雄家扶魏主任表示,雖然很欣慰家扶中心已積極協助超過3,650位需要積極兒少保護及服務的孩子們,但唯有透過不斷的倡導,提醒全民一起關注兒少保護工作,才能更有效地逐步降低兒少受虐的危機因子。魏主任也呼籲大家,若見到有孩子受暴、或需要協助,都可以隨時撥打婦幼保護專線「113」,一起為孩子們營造一個「零兒虐」的身心成長空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天靈靈 地靈靈 兒童保護需要您 --- 北高雄家扶和1200親子一起 守護孩子零兒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