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北海岸山區老人需要 辦理日托活動

文字-A A +A

介惠石門老人日托服務開辦一年多,老梅地區長輩已經相當習慣每天來到日托站上課。石門幅員廣大,許多北海岸山區的老人,因為交通問題,無法來到日托站上課。有鑑於此,介惠與茂林社區合作,由社區提供活動場地,基金會提供人力,在茂林社區活動中心辦理一週一次的老人日托課程。

3月15日辦理第一次課程,當天超過20位的阿公阿嬤參加,新北市石門區茂林里練銳旺表示,茂林里民眾主要居住在山區,對外交通大多靠自己開車,但對於只能搭公車老人家,公車一天卻只有兩班,因此,老人家較少外出。

今天(3/22)辦理第二次課程,一早還未上課,許多位長輩已經在門口等待,他們紛紛表示,除了過年過節,社區很少有活動可以參加,其中一位阿嬤說,因為沒有公車,為了上課,特別走了半個多小時。課程初期以體能檢測及練習為主,介惠表示,了解長輩的體能狀況後,後續也會安排各式靜態課程,如繪畫、工藝品製作等。

介惠北部服務中心蔡碧真社工說,走進社區可以服務更多老人,雖然一般民眾很難想像新北市其實有許多的偏鄉地區,老人家很難從社區走出來。舉茂林社區為例,缺少交通工具,就只能以社區為主要活動區域,看病或採購都相當不便利,更缺乏外界社福資源的投入。

在資源及人力有限的情況,先將維持一周一天的課程,介惠表示,基金會以石門為服務中心,陸續將增加北海岸(石門區、金山區、萬里區)地區的老人服務據點,也希望有志工人力的參與,以及民眾及企業愛心資源投入,協助老人服務所需要的人力、餐食、課程及交通支出。想參加日托課程或有意提供資源的民眾,可洽詢介惠北部服務中心,電話:02-2638334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3.09

介惠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6.03.09
1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發掘北海岸山區老人需要 辦理日托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