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賣助家扶受助童一幣之力,幸福紅包過好年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三區啟動募集過年幸福金,首波330戶受惠

        北高雄家扶中心社工及受助大專生自2月3日起連續三天,在岡山郵局、旗山及鳳山服務處舉辦「幸福市集義賣」活動,邀請社會大眾伸出援手支持「掏掏零錢助貧過好年」募款計畫,用零錢銅板做公益、零錢捐或是捐贈壓歲錢、年終獎金、紅包等行動,將愛與關懷即時送到急迫需要的受扶助家庭。第一天義賣開跑募得三萬元,11位受助大專生也以行動支持呼籲社會各界能為更多受助家庭籌募過年幸福金,讓更多急需關懷的家庭獲得紅包,順利好過年。

       家扶基金會統計扶助家庭當中,約有三成受助童過年不曾拿過紅包,為此,家扶基金會發動社會各界支持「掏掏零錢助貧過好年」募款計畫,為弱勢家庭兒童募集2,000萬元過年幸福金,並在農曆年前提供急需關懷的家庭一戶1,000元幸福紅包,給予最及時的幫助,北高雄家扶中心首波有330戶受惠。

       參加義賣活動的受助大專生小慧說,家裡環境不好,小時候過年還要跟著媽媽去廟口賣糖果餅乾,記憶中很少拿到紅包,有一次收到家扶認養叔叔捐贈一千元的紅包禮金,開心的不得了,現在自己開始打工賺錢,想要分擔媽媽的壓力,也想要貢獻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今天來家扶當義工,收穫很多,心理覺得自己是有力量的,好像拿到超越金錢的心靈紅包,受到他人的肯定。自己也希望大家可以用零錢做公益,小錢大錢與關懷溫暖,讓扶助的弟弟妹妹可以領到過年紅包,而且感受到來自捐款人的愛心與鼓勵。

       岡山區黃爸爸左眼失明帶著一個罕見疾病的小孩,黃爸爸拖著三輪車撿拾紙箱及回收物,換取生活收入,家中沒有足夠的錢讓二個小孩子好過年,家扶社工感到心疼與不捨,所幸,助貧過好年專案首波過年幸福金啟動,家扶社工轉贈一千元過年幸福金及年菜物質,讓孩子們可以順利過年,孩子們相當開心與滿足,黃爸爸感動不已,謝謝家扶及社會愛心,今年終於可以好好過年了。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提及,家扶65年第一次全國發放過年幸福金,讓無法與父母過年的扶助兒少也有和一般兒少一樣獲得紅包的機會,並能滿足地過個好年。目前有2,675戶受助家庭、4,744位受助童,首波只有330戶獲得協助,還有多數受助家庭尚待關懷,過年幸福金的經費來源還是需要社會大眾能持續支持與參與,小額捐款,如:義賣、零錢捐,也可以轉贈紅包、壓歲錢、獎金等方式,響應「掏掏零錢助貧過好年」募款計畫,家扶社工及義工全面啟動寒冬送暖、幸福過好年行動,讓至少五成1,337戶受扶助家庭受惠,感謝社會各界對家扶受助弱勢家庭的關懷行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義賣助家扶受助童一幣之力,幸福紅包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