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寒冬送暖、北高雄家扶被感溫馨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1,335套雪絨暖被,溫暖家扶兒、抗寒好過年

       永齡基金會因應最近十一年來最強烈的霸王寒流來襲,啟動寒冬送暖專案,今年捐贈1,335套精緻雪絨暖被給北高雄家扶中心,幫助1,335戶受扶助家庭,每戶獲得一套雪絨暖被,溫暖與陪伴,一起對抗寒流,度過嚴冬。連續二天(24、25日)家扶社工及義工協助搬運及分裝暖被,以最快速的行動,將永齡基金會的愛心暖被送到急迫需要的受扶助家庭,也請受扶助家庭到家扶辦公室據點領取。永齡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啟動全台寒冬送暖專案,希望家扶受助孩子們能在這一波強烈寒流來襲前能有保暖新被蓋,家扶社工更不畏寒冬,擔任愛心宅配員直接將30套暖被送達低溫下探二度C的桃源區梅山、復興山區,家扶之友會義工也志願到家扶辦公室支援搬運暖被,讓家扶孩子們可以安心、不受風寒地在家裡對抗霸王等級的寒流。

       住在海拔1200公尺桃源區梅山部落柯爸爸帶著就讀幼稚園的孩子,晚上低溫下降到二度C,因為棉被較薄不夠保暖,晚上孩子都縮著身體相互取暖,當社工張耿議冒著低溫、不畏山區便道泥濘不堪,將暖被直接送到家裡,不必出門就可以感受到永齡及家扶的愛心行動,心裡真的很感動,正愁寒流將至無額外的費用替孩子買電器及暖被,孩子接過輕盈雪絨暖被,開心地抱在身上取暖,幸福又滿足。旗山區陳爸爸重聽帶著七個姊妹及一個弟弟,八個孩子年紀幼小,特別在寒冬一到,家中沒有足夠的棉被保暖,幾個孩子搶著蓋一條棉被,讓社工感到心疼與不捨,鄭少閎社工收到永齡基金會的暖被,即刻開車將暖被送到陳家,讓孩子們可以自己蓋一條棉被,孩子們相當開心與滿足,陳爸爸感動,終於可以讓孩子們不受風寒,溫暖度過寒冬。

 

 

        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先生表示,捐出一千萬,購買一萬五千套棉被及睡袋等物質,希望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寒冬送暖,避免發生憾事。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提及,氣象預報警告大家這一波霸王級的寒流要做好抗寒準備,但想到很多住在原鄉山區及沿海區域受扶助的清寒、單親兒童及其家庭,因資源短少,無力採購禦寒電器及暖被,可能無法敵擋陣陣刺股的酷寒及低溫,相當擔心。幸好,永齡基金會郭台銘創辦人與家扶合作啟動寒冬送暖專案,家扶社工及義工全面啟動寒冬送暖即刻救援行動,刻不容緩,讓1,335戶受扶助家庭受惠,感謝永齡基金會對弱勢家庭的關懷行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永齡寒冬送暖、北高雄家扶被感溫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